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法警指王健跌死无可疑 传海航负债930亿美元售资产套现

 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小图),攀爬矮墙翻下墙外山崖跌死。(路透社)海航集团(小图),攀爬矮墙翻下墙外山崖跌死。(路透社)
综合媒体周四(5日)报道,王健趁公务考察休息期间,到东南部普罗旺斯(Provence)观光,他在亚维农(Avignon)附近小村庄博尼约(Bonnieux)游览时,爬上山上一所教堂的矮墙拍摄而失足堕下当场昏迷,在送院抢救后一度苏醒,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有英国媒体引述法国消息指,王健当时正与家人一同拍纪念照,他第一次攀爬矮墙不成功,第二次尝试助跑不料跌落墙外的山崖。

有关教堂建于山丘,而连接教堂的公路沿山而上,路边建有高度及腰的矮墙,墙的另外一边就是山崖。

法国警方指目前认为王健的死并无可疑,而根据目击者的证供,事件属于意外,但仍会等待验尸结果作最后报告。

王健身亡的消息传出后,集团在各地的高层赶回海南海口市的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市场担心海航集团减债和重组海外资产的工作,变得更为复杂。

海航自九十年代初成立以来,王健一直负责大部分公司业务,不少国际银行家都以他为集团主要联络人。

他主导近年多宗海外收购,令海航背负沉重债务,市传超过930亿美元。

据报上月一次债权人会议,主持的人民银行副行长表明,海航债务问题已上升至国家层面。

海航集团亦加快套现步伐,旗下物流公司向私募基金出售五个新加坡仓库约43亿港元。集团出售海外和香港资产。旗下的香港国际建投先后将三幅启德地出售套现。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via 法警指王健跌死无可疑 传海航负债930亿美元售资产套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