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石涛纵横】中国力劝欧盟与其联手对抗美国遭拒

记者/主持人:石涛

今天是7月4号,美国建国日。大概242年。其实在6月底的时候,我跟大家讲过,我说我眼睛里的瞠目结舌根本就没开始呢,有些事情发生都是铺垫,而在这其中会表现出很多故事。

昨天英格兰在淘汰赛1/16进入八强。英格兰从1998年,2002年,2006年,三次都是在类似的情况下射点球回家了,12年了。而这之后它就干脆没有进入过八强。所以在整个这个故事过程中,英格兰队最怕踢点球,而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鼻祖,所以你看到的英国队不是英国队,叫英格兰队,叫三狮军团。因为英国可以出4个队来角逐世界杯。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可是那三个球队整个实力太差了,20年前威尔士曾经出了个吉格斯,那非常好的,但是它整个球队太差了。所以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鼻祖。

大概在一个星期前,节目中我说,如果这一次世界杯英格兰队最后走到决赛,拿到冠军,而它的对手如果是巴西的话,这个圈画圆了,世界现代足球这个圈画圆了。而英格兰你可以看到的,很的就是,它全是年轻的,整个球队把老的全废了。因为他是年轻的,所以体力啊,火爆力啊这都不是问题。它最大的问题是耐力,它的心理素质。

结果昨天的那场比赛,我觉得哥伦比亚充当了一个陪衬人,小组赛,很多人说英格兰故意输给了比利时,我觉得也有可能。因为英格兰当时在已经确定了出线的背景之下,不争小组第一,它要小组第二,它派上的大部分球员是板凳球员,是替补队员。输完之后有着选择对手的痕迹。结果是哥伦比亚,而比利时是,通常人们会认为日本很弱,但是日本对比利时却成为了很精典的一场比赛。特别是日本人,在比赛结束之后,输在了最后的1分钟,而它几乎就把比利时给打死了。

而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当自己的球队输了之后,看台上的日本人很痛苦的背景之下,在他们离开场地的时候,把他们所在的场地全打扫干净。

这是日本人,大家想想你去看电影,你去看戏,你看球的,上中餐馆跟那个服务员牛X哄哄的那样,说我爷来花钱了,就那一份人的那能叫德行吗?然后你嘴里喊的是打倒小日本。那不就是跟……不好叫什么了。

而更令人称奇的是,他们球员回去之后,输球之后,换完衣服洗完澡之后,把更衣室打扫干净了,用俄语写了一个“谢谢”。那根本不归他们做。

你今天跟多少大陆人说,桌子你得弄干净了。我掏钱了!他得干那活。多少人会这么说啊。他是球赛,参加世界杯比赛的,他不是给收拾更衣室的。那你说他是吃亏,他是傻蛋,他是笨蛋,他是缺心眼?你随便用北京人话骂他。这就是日本人。

你就知道他是人,他是一个有境界和素养的人,对比大陆,我觉着最具有对比意义的说,你为什么把自己叫高级动物?有的是驴,有的是马,你不认识,放在一块。牵头草驴,你看那驴怎么动,马怎么动?你分不懂的话,你就看见了。

所以一个自私者一个利益者必是一个下贱者,不是别人说的,是你表现的。当人们戳到你的真相的时候,你立刻就蹦起来了,驴也那样。拿棒子打都打不开。这我都见过的。它能改吗?那驴能改成马吗?

而英格兰队在经过这个背景之下,遭遇了哥伦比亚队,最后2分钟补时赛的时候,被人家扯平了。那对年轻人来讲打击巨大。在利物浦队就是这种情况,他突然短时间输球的时候,他受不了。英格兰队也一样。整个你看那个球员当他的士气被打下来之后,人从心里累。然后就进入了点球,英格兰最怕点球。1998年到现在20年了,两代球星都没了。进入点球,结果最后就赢了。

而它的教练,现在英格兰的主教练,就是当初在世界杯上罚点球他作为英格兰队球员罚丢了一个点球而输的。

最后罚点球,赢了哥伦比亚。大门确实是主动扑出了一个球,而最后奠定胜者的那个球员踢得非常的绅士,你看不出他任何内心的急躁。

所以很多人讲是他赢了,而更厉害的是那个教练赢了。我以为这是英格兰队真正走向成功的,他必须经历这么一段,他能看见世界杯的最后。

那个教练穿了一件英国人喜欢穿的马甲,马甲上印了一行字,叫“足球回家”。他这里的潜在意思,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有趣的。

如果英格兰队这次真得了冠军,那这是命中的一个圈,在给人们提示着某种事情,足球回家,它是鼻祖,英格兰如果拿回冠军的话,那是回家了,这个圈画圆了。

结果也是在昨天,海航的创建人王健在法国一个小地方,一个教堂之处失足摔到山下——其实不到山下,10米,而10米对人来说很高了——摔死了。也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与此同时,川普废除掉奥巴马曾经在有关大学招生时的一个种族政策,它叫平权主义,就说大家权利平等。它的种族政策就是我跟大家说的,他说要消除种族差异,但是你在很多一些露脸的地方,我知道的,象加拿大电视台,有些电视台有规定,说你必须招有色人种,看起来是平权运动,实际是对白人的侮辱。但是所谓的人的权利与自由,当站在人的利益的层面,为人得到好处的时候,你看到它的邪恶。

而在奥巴马年代曾经有过这样的法律,2011年,川普把这法律废了。也就是说,明儿就象哈佛,它不用去照顾这些,我觉得谁行就行,里头如果全是白人,就全是白人。它的含义,人有各自属性,更回归人的生命的本来。

你可以能理解,不一定能理解,所以新闻蛮多的。

网上有篇报导题目这么说的《欧盟拒与中国联盟:美国对中国看法,我们全都认同》。

中共作为高级动物,它的出手一定是在利益上,它把自己叫高级动物,出手在利益上就更狠。所以面对川普的,到现在川普打定了。它要从利益上连手欧盟去抗击美国,结果欧洲把它给拒绝了。

【中国力劝欧盟与其联手对抗美国,并邀之共同发表联合声明,遭到拒绝。】

无论你高级动物多高级,你自己说不是人。无论欧盟跟美国之间有多大的冲突,那是人在打仗,在人的基础上的冲突。而它绝不允许高级动物掺和,而作为高级动物它只知道利益,今天就是表现出这种生命的含义。

【路透社报道,在布鲁塞尔的会面中,多位中国高官,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外长王毅等,向欧盟方面提议结盟,也提出愿意加大开放中国市场,以表善意。他们也提议中欧共同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对美国采取行动。

但是路透社已经获得五位欧盟官员证实,欧盟拒绝了这项提议。

“中国希望欧盟跟他们联手对抗美国,选边站。”一位欧盟外交官说:“我们不会这么做,也已经跟他们说我们不会。”】

刘鹤亲自出面到欧洲,说明跟美国的贸易战打定了,而这一份的击打,给中共很可能带来致命的伤害,刘鹤寻找生路,到欧洲去。但他不说我今天可能会被打死,他说咱俩连手有好处。

有人说这叫谈判手法,我不否认。我跟大家说过,精英就是欺骗。他不说我被打疼了,他说我给你好处。

我不针对具体人,大陆很多人骗人,儿媳妇大肚子装孙子,就这么干的。出门要打车,他需要车,他不说,他说你需要司机吗?这大家就听懂了,满街都是这个。

【因此7月16、17日即将举行的中欧高峰会上,双方很可能退而求其次,仅发表“公报”。】

公报就瞎掰了。刘鹤在美国,出访美国那次,他发表了公报。而刘鹤在国内的宣传说那叫声明,“暂时停止有关双方进出口货物的关税战”,就那么写的。白宫坚持叫公报,他非说那叫声明,过3天,人家500亿就回来了。说句难听话,人家都不把你孙子对待,孙子是儿媳妇生的,你是高级动物下的。

有朋友说你骂人。我骂高级动物,孙子那是骂人,高级动物不是。你没有生命意识,你站在一个利益上的角度,你不懂得尊严,你又死要面子活受罪,非照顾自己这张脸,你就会觉得我是骂人。

我只是跟大家分享当你自己放在高级动物的基点上的时候,在真正能够懂得生命道理的人眼睛里,你对自己的侮辱,如果你认为我刚才说的话是侮辱的话,是你自己的侮辱,我只不过给你点破了这层纸,你自己连这层纸都看不懂,否则的话,你为什么愿意那么说呢?

【刘鹤曾经私下表示,中国已经准备好在峰会上公布开放欧盟投资的产业清单。、李克强也都估计会出席这场峰会。

过去两年的中欧峰会,都因为南海与贸易问题没有达成共识,没有发表过共同声明。

中国蠢蠢欲动,美欧之间在经济、国防上都有深刻的伙伴关系,但是中国此次立场强硬。】

我觉着就这么干了。

我跟大家说了,这叫贸易冷战引发金融冷战,真正的是科技冷战。而里根当年打死苏联它叫军事冷战。

现在我觉着就这么回事了。这个很有趣的。

【欧盟官员认为,中国“加大市场开放”的承诺象征意义大于实质。

“我们目前还不知道所谓的‘开放’到底是不是真心的。”欧盟官员说:“不太可能会带来系统性的改变。”】

就这么句话,戳心窝子。你自己里面的官全是骗人的,习近平委托刘鹤,是因为不相信其他任何人。在这个背景之下,谁能相信你?今天很多大陆人的聪明之愚蠢就在这儿,明白的人就看,一句话都不说。你走完了路,人扭脸就走了。为什么?人不能跟高级动物走在一起。

所以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概念。说明川普的贸易战会致中共于死地。

中兴当时出手的做法,川普当时对待中兴的做法,很有趣。在3月22号,习近平两会完了之后,第三天拿出了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方案,大家在讨论那个的时候,川普突然说,对钢铝制品增加惩罚性关税,对中国。扭脸这时候就开始忙乎上了。也就是从去年的十九大之后,川普先通过的是《台湾旅行法》。《台湾旅行法》冲的是中共政权,那个是很明确的。而到了钢铝制品这个东西,当习近平完成国家权力转型之后,他拿出了,国家嘛,咱就来这个贸易的。而这个时候习近平全向转向党的体系,很奇怪的。

所以我一直说,他们一个白脸一个黑脸,把中共挤死了。现在你走入冷战,就会把中共挤死。

他的故事在于,在他的整个背景之下,在人们盯着钢铁跟铝制品的时候,到4月初,结果川普突然出来一个中兴,商务部打中兴。打中兴就有点打蒙了,那时候还喊口号。拿萝卜当人参吃,那萝卜得种得小,种大了,人参要长那么大会跑,不可能。人家讲出一番道理来,萝卜通气。吃完之后能放屁,也能打嗝,肠胃舒服。如果真吃人参,会上火,鼻子窜火,那时候不好办。

这是共产党宣传就这么宣传的。它不说萝卜有萝卜的好处,它不说人参有人参的好处,它不说萝卜能不能代替人参。它不这么说,它那么说,这就是宣传,这就是欺骗。因为它说法是有目的的。

所以在处罚中兴为地基拿出的500亿,在贸易战即将打的时候,它又来这手活,它把中国移动给拒绝在门外。

《又是国安!美拟拒绝中国移动入境》

【中兴通讯作为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龙头,因“国安问题”成为中美贸易战争议焦点。而今,因为同样原因遭美国拒绝的公司又添了一个:中国第一大通信商“中国移动”。华盛顿的这种做法被北京批评是“过时的冷战思维”。】

这个笨蛋!它要这种冷战打死你,它让你的手机都没芯,不就这么回事吗?它是冷战,冷战会把你制住,崩溃。而冷战崩溃之后它不伤人,他习近平也会活着,即使崩了。

这是个故事。

所以中国移动是2011年申请许可证,在美国进行经营,这是电信的。被川普政府拒绝了。因为,它的说法就是,白宫发言人的说法,我们长期跟中国移动接触,发觉中国移动它的操守做法跟它的背后直接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美国国家的利益有所伤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中国力劝欧盟与其联手对抗美国遭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