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甘肃、四川暴雨路段垮塌房屋冲毁农作物淹没

四川眉山暴雨
四川眉山暴雨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近日,庆阳市环县持续降水导致县内甜水镇、小南沟乡、罗山川乡、车道镇、天池乡等5个乡镇先后遭受洪涝灾害。造成、房屋损毁、

一甜水镇居民表示,雨特别大,道路塌方严重。

“暴雨特别大的!下了好多天了!快一个礼拜了!()有的!山体滑坡,主要路上塌方的还有!”

据官方统计,(甘肃庆阳市环县)截至4日下午2点,降雨已造成22个村399户1618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77公顷,损坏窑洞8户14间(孔),部分路段出现垮塌,直接经济损失达117万元。

另外,6月29日-7月3日,四川盆地连降暴雨范围广、强度大,造成多地出现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河水暴涨、农田被淹等灾情。


四川资阳暴雨

2日下午资阳城区暴雨导致超市内涝。有资阳居民透露,水淹路面至膝盖。

“雨大!有的地方是淹了路面的,我们这个地方没过小腿了,小车是过不了的。”


成都暴雨路面积水

成都居民表示,暴雨造成双流区域积水严重。

“我们成都这边雨下的比较大,浦江那边闹水灾了!(塌方山体滑坡)应该有,(积水)应该到大腿的上部,房子有倒塌、农田都淹了!成都周边、双流那边遭水淹了!(积水)过膝盖!”


四川眉山暴雨

7月3日,四川遭强降水袭击。据官方统计,持续强降雨已造成四川22个县(市、区)11.59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44千公顷,公路中断162条。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强降雨将持续到3日晚8点。

官方预报,7月4日至6日,受低涡切变系统影响,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较强降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6点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甘肃、四川暴雨路段垮塌房屋冲毁农作物淹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