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言论被解聘

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言论被解聘
工程大学临床医副教授王刚因言论被解聘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在微信发表批评的言论、及发表致中共中央的公开信,呼吁政治改革,7月6日被校方解聘。

学方给出的理由是他“违反劳动纪律,迟到早退,言论违反师德”等等。王刚表示,真实原因可能是他经常在微信上发表批评政府的言论。2012年,他曾发表致中共中央的公开信,呼吁政治改革。

据自由亚洲消息,最近,王刚建了两个微信群“中国百姓维权”和“上海百姓维权”,并在一系列文章中号召移民,并认为不会走上民主宪政的道路。今年5月份,他曾经被警方传唤,威胁他退群,并派所谓“科研助手”监视他。

大陆邹先生谈到,在文明国家,任何一个观点都有言论自由,这是一个常识。
但是在中国,这个常识往往成为禁区。

“特别是高校,我们说高校老师,从普鲁士18世纪办大学,高校老师就有言论的豁免权!只要你是因为表达观点就不能受到,包括工作上的影响。中国现在的情况让我们感觉到还不如普鲁士18世纪的大学校园中!老师因为观点而被影响工作、解聘,这实际上说明了,本来最应该体现言论自由的高校老师当中,在中国仍然得不到言论自由的保证!我们都知道,普鲁士也是一个军国主义国家。他那个时候就有了言论自由的意向,反过来,在当今的中国大陆,言论自由竟然成了禁区!显然这个对比是十分明显的。”

大陆付先生认为,言论自由在中国是一个伪命题,不可能实现。他披露,类似王刚副教授的遭遇,在全国今年最少发生了上百起(本人统计)。尤其是这两年,对大学老师采取极端的手法。

“在教育口要收紧,尤其是对这些教授、大学的老师采取这种极端的手段。我们感觉到好象文革又回来了一样!首先在言论上在钳制,这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宪法赋予人们言论自由、结社自由,而这些东西实际上在操作中、人的生活中已经完全被剥夺!对这个副教授的遭遇,我表示强烈谴责!我个人肯定会要声援他的,对他这种不公正的,而他尽到一个副教授最起码的职责而遭到这种整肃,失去工作,而且被监督。很可能下一步就要被抓捕,杀一儆百,这都是有可能的。”

邹先生表示,“我希望,我们中国的高校能真正成为学术自由的高校,而不是经常出现连老师的言论和思想都得不到保障,那么,中国的高校怎么可能有真正的学术自由呢?更不要说在社会上的言论自由、结社自由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副教授王刚因言论被解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