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美国独立日 大陆网民蜂拥美使馆微博留言点赞

网民在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下评论 微博
网民在美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下评论 微博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美中摩擦不断升温之际,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开始迅速“吸粉”,在美中宣布征收关税或是中国股市发生波动时,都有大量网民涌使馆的官微留言诉苦。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也是美国的节,没想到中国的网民对这个美国的重要日子相当关注,很多网民都为美国祝福,同时要求“解救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另一些网民直言不讳批评中共,但因美使馆的官方微博较特殊,也不能大量的删帖禁评,令中共网监部门头大。

7月3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上传美国各地欢度美国国庆“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放烟火的视频,同时公布7月4日使领馆休假一天。没想到却有大量涌入留言,有人庆祝美国国庆,还有人要求美国解救中国股市、中国人民。

海边逛逛哈:美帝生日快乐,过完生日继续怼死流氓政权

_prate:什么时候解救下中国人民呀,活的真是太痛苦了。你们在中国买得起房吗

仰望星空观察员:我70后,从小受党的教育,那时很多漫画标语描写美帝国主义多么的坏,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漫画肯尼迪总统坐飞机摔地上,成了啃泥地,我还小,那时是越战时期,间接接触看过美国越战照片,觉得里面美国大兵很帅很阳光,当看到他们受伤的照片时心里莫名的伤感,直到现在依然对美国有莫名的喜爱

Cheng城68751:祝美国生日快乐!

双鱼玉佩3399:今天的股市又把一批人推向了美国的怀抱

我老婆做头发去了:美国政府是服务民众 而中国是民众服务于政府

长沙沙水水无砂:朝鲜都可能民主了,请问大陆什么时候能实行选举?

草木繁殖:评论、点赞这条为啥要身份验证?

为特郎普点赞:有人说:(民主)这一套都是外国人的东西,决不适用于中国……这种说法的荒谬,也和说太阳历只适用外国、中国人只能用阴历一样。——《新华日报》1943年7月4日社论

桐城小铁匠:【历史的今天】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不仅从来没有侵占过中国的土地、奴役过中国的人民,而且在必要的时候帮助中国抗击外侮、收复河山、保全血脉、倡行民主,并将她自由和博爱的精神广施于华夏九州。她就是美利坚合众国。在她独立日(7月4日)的今天,每一个智商正常、良知尚存的中国人都要感谢她??

有缘来1314:天朝人民的幸福没想到是靠川总,贸易战开始,世界人民需要一个公平秩序,专打那些高税的国家,世界人民支持川总这样一位传奇伟人

强哥哥117:美国,你别只为自己的国家人民过好日子而奋斗,眼光放长远一点,比如以拯救被邪恶政府压榨剥削的大国人民为奋斗目标。上帝也会感激你的。

由于中国政府不敢随意删除美国使馆上的留言及网友评论,令中国网友常会到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上,诉说真心话。过往美驻华使馆也有多次被网民挤爆的情况。

今年2月,中国股市暴跌,上证综指盘中曾一度暴跌5.7%,离2015年7月8日暴跌5.8%的单日跌幅只有一线之差。沪指更是狂泻超过百点,一周跌幅近10%,创下两年多来单周最大跌幅。事件恰逢中国新年,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官方微博发布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例行拜年的视频,而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使馆的新浪微博账户收到超过1万条有关中国股市的评论。

他们在拜年视频下留言说,“中国证监会微博禁言股民抗议,我们只能在这儿把愤怒说出来,强烈要求刘士余下台”、“这个家伙成功的把数亿中国股民推向共产党和政府的对立面”、“请你们美国的记者去中国的证监会采访一下刘士余,为什么中国股市这么不堪一击”、“由于官网禁言,我们无处发声,两年5次股灾,上亿股民血本无归,谁来负责?”

2018年5月7日,美驻华使馆发布《新闻秘书就中国(中共)的正确发表声明》,内容驳斥中共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改变网站上对台湾与港澳的称谓 是“无理取闹”,并呼吁中共停止威胁美国航空业者。 而据白宫官员表示,政府这次决定站出来表态,是因“中国( 中共)已经失控了”。

由于该微博内容直斥中共逼迫航空公司改变对台湾的叫法是“奥威尔式胡言乱语”(Orwellian nonsense),引发大量网民留言转发,尽管留言一直被删,但该微博被视为中共无法删除的帖子之一,在当时引发了舆论关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独立日 大陆网民蜂拥美使馆微博留言点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