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美媒聚焦习近平军中最信任者:整军操刀手

许其亮(视频截图)
许其亮(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美国媒体近日聚焦中共实权人物,中共许其亮,指许其亮是军中最信任的人物。习近平近年对军中的逮捕都是经许其亮建议并亲自处理的。

7月2日,《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比尔?戈茨发文提到习近平的亲信、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许其亮。

文章说,许其亮是习近平巩固个人权力的重要推手。自2012年习近平上任以来,其获得了超过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集权。而许其亮在习上台后被指定为中央,从而成为控制军方、整治军队的操刀手。

文章引述一位中国事务专家说,许其亮是习近平最信任的人,此前所有高级将领的逮捕都是经他建议的。

比尔?戈茨指,许其亮利用军中庞大的情报机构,找出可能被视为危及习近平统治的军方高官。比如,首先了解清楚在军队高层中,谁会支持对高层将领的逮捕,更重要的是谁会反对。

比尔?戈茨认为,许其亮与习近平在福建的交情使其成铁杆,主导了军队大清洗。

习近平2012年大权在握之前,两人曾经共事多年。1988至1993年,许其亮先后担任驻地在福州的中共空军第8军代理副军长、参谋长、军长。当时,习近平正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

经过中共十八大后的连番清洗,军队中有多达1.3万余名成员被处罚。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的军方代表中,有80%是首次参加党代会。

已知落马的大部分将官,大部分是派派系的,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和大批和郭、徐两人以及江的另一亲信周永康密切的人。

习近平上台的第一个五年期间,许其亮是排名第2的军委副主席,却在习主导的军改领导小组担任常务副组长,成为习的军改第一助手。习近平连任总书记后,许其亮升为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媒聚焦习近平军中最信任者:整军操刀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