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美情报头点名 : 中共网军对准美国防契约商和IT企业

联邦雷伊(Christopher Wray)(左一)与中央情报局局长庞培欧(Mike Pompeo)(左二)等人。

美国情报主管今天聚集国会参院,在情报委员会上作证,说明来自俄罗斯、中国网军威胁力度加大,防堵不能只靠政府。左起:局长雷伊、CIA局长庞培欧、情报总监柯茨

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庞培欧(Mike Pompeo)今天在国会参院情报听证会指出,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行动已获确认,但干预行动并未因此而减低,甚至可能在接下来的美国选举发动更激烈的。众情报单位负责人异口同声,说明来自俄罗斯、中共网军威胁力度正加大、途径更具创意,防堵不能只靠政府。

美国情报主管,包括国家情报总监柯茨(Dan Coats)、联邦调查局长雷伊(Christopher Wray)、国家安全局(NSA)局长罗杰斯(Michael Rogers)都出席这场“美国情报机构全球威胁评估”听证会,他们同意庞培欧的评估。

ISIS、北韩、中共也被情报委员会点名为主要威胁来源。柯茨作证时说,解放军继续重大军事现代化,包括核导弹、高超音速滑翔车、JL-2潜艇、潜射弹道导弹(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SLBM)等,而更不可忽略的是中共无孔不入的网军攻势,情报机构和资安业界专家持续发现来自中国的网络间谍行动,“主要的攻击对象是美国国防契约商或是为政府提供服务的电子资讯业者。...从2015年以来,中共结合军方和中国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情报系统,更加大其网络攻击能力。”

柯茨说,美国情报单位彻底掌握中共在网络攻击的进程、发展,除了政府,必须向社区、企业、学界宣导,提醒可能潜伏的中共威胁,从各方面提高警觉。联邦调查局局长雷伊称,美国不少新创公司并不理解中共精细的资安网攻操作,“中共使用更具创意的工具和途径,而我们的企业很单纯,成为下手的目标。”雷伊称,防范未然,政府必须加强对社区的资安教育。

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针对大批留美中国研究生、学者,甚至不少的“”是否为美国带来国安威胁?

雷伊说,美国高等教育也是中共容易潜入的国安威胁,大城小镇都有单纯不知情的教授被有心者利用,孔子只是其中之一,联邦调查局一直在注意孔子学院,最近该学院的活动和扩张似乎有减弱现象。

来源:世界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情报头点名 : 中共网军对准美国防契约商和IT企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