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储君”孙政才罪名变化 释习近平项庄舞剑之意?(视频)

孙政才是习近平王岐山打落的第一个在任中共政治局委员
孙政才是习近平王岐山打落的第一个在任中共政治局委员

记者/主持人:韩梅

据称是江泽民指定接班人的孙政才昨天(2月13日)被移交天津检察院,正式提起公诉。外界从检方对孙政才的控词中找到不少蛛丝马迹,认为习近平对他的处理有“打狗给主人看”的意思。

去年9月,在距离约一个月时,中共中纪委宣布对孙政才“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及公职)。当时“双开”通报曾因措辞罕见的严厉,引起舆论热议。

其中,诸如“泄露组织秘密”、“搞权色交易”、“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巨大损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等用词的严重程度,甚至超过对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判词”。

不过,在中共十九大结束后,中共最高检去年12月11日宣布对孙政才立案侦查时,孙政才涉嫌的罪名就只剩下“受贿”这一条。

昨天,中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就孙政才案向中共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指控的罪名也只有“受贿罪”一项。

海外《明镜周刊》创办人认为,中共每一个落马贪官的背后,都会涉及比他自己还要高级的官员,这是规律。孙政才从普通人爬到中共权力最高层,背后“仕途伯乐”绝非一两个。

何频指,最早孙政才任中共顺义区长时,因给时任中共中办主任、后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曾维批出土地,获曾推荐给同为江系人马的时任中共委书记贾庆林,贾把他提为中共北京市委秘书长。

贾庆林升中共常委后,孙政才又入阁成为中共农业部长,之后主政吉林,十八大上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以储君姿态镇守重庆直至落马。

何频指,习近平当局打“虎”,“只要你老实交代后台的问题”,有不少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因为这样一来习近平就“有了刀把在手,看后台保护伞谁敢轻举妄动”。

这一点,从检方对孙政才的指控追溯到他1997年就任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上,也可以看得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据《重庆日报》,该市在前日(2月12日)召开了中共市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办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的通报。

会上,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重提孙政才的遗毒,指孙“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腐化堕落、触犯法律”,被认为官方是在意指孙在政治上罪大恶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储君”孙政才罪名变化 释习近平项庄舞剑之意?(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