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江泽民发迹地高官 中汽协副会长吴绍明堕亡

网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周二(13日)上午堕楼身亡,原因未明。中汽协多位人士随后确认了吴离世的消息,其中有人透露,吴是在北京家中跳楼自杀。据悉,吴在出现中汽协的职务前,曾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近年来,一汽腐败案频发,多名高层官员落马。

江泽民自1989年掌权后,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一汽长期被把持。江每次去一汽,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公开资料显示,55岁的吴绍明,于1987年6月参加工作,硕士生毕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吴历任一汽轿车厂员,长春汽车研究所底盘室工程师,一汽轿车厂产品技术科副科长、副厂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代厂长、总经理助理,一汽副总经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等职。及至2016年1月,吴出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后又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支部书记、法人代表。

财新网报导,吴绍明2月13日早晨在北京坠楼身亡,坠楼原因不明。但中汽协多人证实了吴坠亡的消息,更有人透露,吴是在北京家中跳楼自杀。

据统计,〝〞后,中共官员自杀被自杀持续蔓延,至今已有6个官员自杀身亡。包括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河北省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孙志人(官方声称其〝因病去世〞)、河南省平顶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李永胜、湖南省委原政法委委员张小华及中共前政治部主任张阳、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这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发迹地,贪腐之风盛行。江泽民上台后,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江也自称是〝一汽人〞。

2011年6月,中共审计署对一汽集团进行专项审计,揭开一汽腐败冰山一角。2012年6月1日,审计结果公布,一汽集团上百亿资金下落不明。

包括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张晓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等众多高管,先后落马。

2017年10月15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文披露,2014年以来,一汽集团旗下105家党组被74个内部巡视组巡视,共1,851人被处理,其中1,754人被通报批评、提醒谈话,40人被纪律处分,57人被组织处理;9家领导班子、23名成员被批评式约谈。一汽集团的巡视组称,发现了1,700项问题,清退违规款项和挽回外部经济损失1,581万元。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发迹地高官 中汽协副会长吴绍明堕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