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王沪宁头悬四大利剑?!亲习党媒发出警告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中共新任常委王沪宁主管文宣系统以来,宣扬「消灭私有制」等极左现像频出。亲习党媒日前罕见发文,称王沪宁头悬四大利剑;警告意味明显。

2月11日,多维新闻网发表的一篇报导,首页标题为“重掌笔杆子 ‘王沪宁们’头顶四大利剑”。

文章称,作为最值得关注的“政治黑马”,王沪宁跻身政治局常委层并分管文宣、意识形态,将在更长周期里左右着外界对中共文宣系统未来走向的认知和预判。2017年下半年,同样作为的林尚立和高翔相继出任中共中央政研室长、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文章说,现有理论对现实的解释力和说服力、对实践的指导力越来越乏力,已经全然跟不上习近平的步伐和节奏;对於王沪宁等人来说,头顶至少还有四大风险需要防范。

首先是不能沦为新的官僚。纵观整个宣传系统,在积重难返的官僚体系的影响下,不仅面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时简单粗暴,冥顽不化,延续一刀切,而且不断加剧本就脆弱不堪的公信力危机和官民矛盾。

中纪委此前对於中宣部五大问题的披露,可谓各种弊病的集中暴露,也说明习近平对於中宣部的作为已忍无可忍。走出长期以来的官僚思维,摒弃僵化和极左做派,避免沦为新的官僚;这是知识分子重回文宣系统能否带来变局的总源头和大前提。

其次是要有硬骨头。知识分子在与政治发生关系时不可避免地遭遇跌宕起伏的多舛命运。对於重回文宣系统的知识分子来说,如何在保持硬骨头的同时掌握话语权,着实为一大挑战和考验。

第三是避免陷入自负与。知识分子群体中广泛存在自负与专制。而在现如今冰火不兼容的左右派群体中,这种自负与专制更为剧烈。知识分子若是置身於文宣系统内,仍然陷入自负与专制的陷阱中不能自拔,不仅容易以讹传讹,妨碍界对於理论真实逻辑和内涵的理解,而且最高层意欲实现的理论创新更是无从谈起。

最後便是不能操之过急。任何一套思想理论体系的诞生,都需要一个过程,不仅包括成熟的过程,还包括人们接受的过程。比照来看,仅通过5年时间就推出“习近平思想”不免操之过急,现如今仍难言“瓜熟蒂落”。

文章说,对於重回文宣系统的知识分子群体而言,任何曲意逢迎或是多快好省盲目求快,都可能给中共造成灾难性後果。当下的理论“滥觞”与“乱伦”,已经到了非得习近平牵头去打一场硬仗的地步。这场硬仗胜算几何,当下难有定论。

王沪宁背景复杂,起家於上海,王沪宁分管文宣系统寥寥数月,接连出现教科书删改文革章节、党媒宣扬「消灭私有制」等极左现像。这与十八大以来刘云山操控文宣系统贬损习近平的高级黑手法如出一辙。

王沪宁延续刘云山的文宣路线,令其政治派系背景及中国政局诡异莫名。多维新闻网总部设在北京,近年来频频替习阵营发声,被认为是「亲习党媒」。多维发文公开警告王沪宁头悬四大利剑,释放的政治信号值得关注。

王沪宁头悬四大利剑?!亲习党媒发出警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沪宁头悬四大利剑?!亲习党媒发出警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