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中汽协副会长吴绍明坠楼身亡 曾在一敏感地任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吴绍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吴绍明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吴绍明昨天(2月13日)上午在北京家中坠楼身亡,原因未明。

香港东网今天报导,该协会多位人士确认了吴离世的消息,其中有人透露,吴是跳楼自杀。

公开资料显示,55岁的吴绍明曾常年在一汽,历任公司副兼规划部部长、公司中共党委、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吴绍明在2016年1月出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后又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集团公司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发迹地。

江泽民自1989年借镇压“六四天安门运动上台后,在中共中央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曾有报道称,江每次去一汽,总自称“一汽人”。

开始打“虎”之后,中共中央巡视组于2014年7月进驻一汽集团,随后一汽腐败窝案爆发。

包括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等众多高管先后落马。

中共中纪委网站去年10月曾披露,2014年以来,一汽集团旗下105家中共党组被74个内部巡视组巡视,共1,851人被处理,其中1,754人被通报批评、提醒谈话,40人被处分,57人被处理;9家领导班子、23名成员被批评式约谈。一汽集团的巡视组称,发现了1,700项问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汽协副会长吴绍明坠楼身亡 曾在一敏感地任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