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新年“第二虎”被“双开” 履历与另两虎惊人相似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山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季缃绮被“双开”(网络图片

中共中纪委网站今日(13日)通报,山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季缃绮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

通报称,季缃绮涉“转移涉案款物”;“收受礼品,低价购买住房,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额公共财物,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有贪污、罪。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曾引述坊间传言指,季缃绮曾获得时任中共山东省委姜异康的提拔。姜异康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时,曾庆红正是他的顶头上司。

季缃绮于今年1月4日被公布正在接查,被称作2018年“第二虎”。

中共后已有5名副省长相继落马,另外四人分别是辽宁原副省长刘强、河北原副省长张杰辉、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和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而其中季缃绮、刘强、李贻煌3人的经历惊人相似。

首先,这3人都是在2013年升任副省长。

其次,3人都曾长期在大型国企工作。季缃绮从1992年担任山东省商业综合公司总经理,后任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在鲁商集团待了21年。李贻煌1982年从东北工学院毕业后,就开始在江西铜业公司(集团)工作,历任贵溪冶炼厂副厂长、厂长,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前后长达31年之久。刘强则曾长期在抚顺石化公司工作,前后10余年。

更为巧合的是,季缃绮与李贻煌都是在2013年从企业老总直接升任副省长。二人执掌的企业均由本省国资委领导,他们当时越过省国资委,直升副部级,实为罕见。数年后,他们又同期落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年“第二虎”被“双开” 履历与另两虎惊人相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