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习近平不出席平昌冬奥会原因曝光 严重性超外界预期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韩国於2月9日至25日举办分别派常委排名最後的韩正与已卸任政治局委员的刘延东参加开幕式与闭幕式。韩国总统文在寅三次邀请习近平参加冬奥会均遭到拒绝。对此,日媒揭示了背後的原因。

日本《产经》分析认为,从习近平三次拒绝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邀请,到中方派出出席平昌冬奥会的人选,均表现出了中韩关系的冷却。

日媒《雅虎日本》1月12日也刊文称,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会长远藤誉,就习近平为何不出席平昌奥运会,以及中方如何看待现在正在进行的朝韩对话,直接对政府相关人士进行了提问。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习近平不出席平昌冬奥会的主要原因,是中韩关系进展不顺。问题出在萨德上自不必说。除此之外,文在寅不仅看美国脸色行事,现在也在看金正恩脸色行事,不可信。

针对朝韩对话,消息人士说,北京当然持欢迎态度,北京一开始就寻求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现状是,文在寅完全被牵着鼻子走,朝鲜除了想通过朝韩对话,阻止美韩联合军演外,还想通过离间美韩,削弱联合国制裁,以及摆脱北京在内的六方会谈。

法媒也报导称,习近平不参加平昌冬奥会,除了显示中韩关系仍不佳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引发的安全考量,也应是主要因素。

另外,韩国举行平昌冬奥会期间,正值中国,再加上中共3月初召开两会,这些也都可能是习近平不访韩国的原因所在。

习近平不出席平昌冬奥会原因曝光 严重性超外界预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不出席平昌冬奥会原因曝光 严重性超外界预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