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

金正男向金正恩提及毛泽东的一句话惹祸 周永康慾逃亡朝鲜 泄绝密致张成泽被杀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并不本网立场。

金正恩兄长遇刺身亡一周年之际,日媒报导,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遭处决及金正男被杀,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向金正恩泄密有关。

2月13日,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2012年8月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访问北京,与时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密谈时,透露他打算推举金正男接班。当时金正日已去世八个月,金正恩已成为接班人。

报导称,俩人会谈时,周永康窃听了张成泽与胡锦涛的谈话内容,并在2013年初将这次对谈内容密告金正恩。

结果,张成泽与他在劳动党行政部的两名副手──李龙河与张秀吉先後被判处叛国罪,於平壤强军军事学院遭到公开处决。金正男则於2017年2月13日在吉隆坡机场被人用VX神经毒剂暗杀。

报导还指,更令人震惊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鲜的计划,但最终未能得逞。

韩媒也曾援引消息人士称,金正恩上台後,张成泽和金正恩之间就改革和对外政策方面存有分歧,因此张成泽希望金正男取代金正恩接班,并暗中派亲信与金正男接触。

据报,2008年金正日因为脑溢血病倒後,金正恩就在考虑继承金正日职位後如何清除权力隐患的事宜,并在2009年派人袭击了金正男在平壤的住所。

侥幸逃脱的金正男在日本接受采访时,曾声称“中国的毛泽东有那麽大威望都不敢搞世袭”,对出身的金氏家族提出了极为严厉的批判,这也是令被彻底激怒的金正恩,对於即便不在朝鲜其掌权的哥哥,也必欲除之而後快的最大原因。金正男在该讲话发出不久,接连在中国和澳大利亚遇到刺杀行动。

金正男向金正恩提及毛泽东的一句话惹祸 周永康慾逃亡朝鲜 泄绝密致张成泽被杀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金正男向金正恩提及毛泽东的一句话惹祸 周永康慾逃亡朝鲜 泄绝密致张成泽被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