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王岐山现身岳父纪念会 三常委出席 张德江缺席 不满习王?

四常委出席姚依林百岁诞辰会(阿波罗网截图)

姚依林

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岳父姚依林百岁座谈会,规格非常之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讲话,常委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中办主任栗战书主持,中组部长赵乐际出席。纪念会除习近平缺席外,俞正声和张德江也缺席,但俞正声与习王是同盟关系,而张德江经常与习近平作对。港媒曾报道,孙政才是张德江举荐赴重庆市委书记的,后张德江为孙喊冤。

中共中央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今天在北京露面,出席老丈人相关新闻排列在中国央视第五条,紧接习近平新闻四条之后,与李克强一同参加座谈会引关注。

9月6日中央社报道,中共中央今天在北京举办已故国务院前副总理姚依林100岁诞辰纪念座谈会。姚依林的女婿、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并以家属身分合影,再度受到瞩目。

这一消息6日晚由央视新闻联播首先播出。出席这场座谈会的最高层级官员,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2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由于前4则新闻均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关,因此排在第5则播出。

中纪委官网9月5日报导,王岐山3日至5日到湖南调研并主持巡察工作座谈会。外界注意到,官方报导中首次提及王岐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

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有报道,不难看出王岐山连日来马不停蹄地参加活动。

姚依林家属参加姚依林百岁诞辰座谈会(阿波罗网截图)

姚依林有三个女儿以及一个儿子,三个女儿珊、姚明端以及姚明瑞,儿子姚明伟是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2001年逝世。

姚依林女儿一家参加姚依林百岁诞辰座谈会(阿波罗网截图)

龙头党媒新华社报道,这场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主持,李克强发表讲话。其余出席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除王岐山外,还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根据报道画面,座谈会开始前,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及栗战书、中共中央组织部长赵乐际等人,特地与包括王岐山在内的家属合影。

现任7常委中,除习近平外,只有俞正声和王岐山没有出席,如此高规格纪念王岐山岳父姚依林,肯定是获得习近平的首肯,俞正声与习王是同盟关系。港媒曾报道,孙政才是张德江举荐赴重庆市委书记的,孙政才落马后张德江为孙喊冤。

港媒:打掉孙政才只是“一小步”习真正目标是现任常委他

据港媒《动向》杂志2017年8月号披露,今年初,徐令义被任命为中央第十一巡视小组组长,巡视重庆等地,终于使孙政才〝清除薄、王遗毒不力〞浮出水面。

报道说,对此,有现任正国级官员称:〝这不公平,是突然袭击。当初孙政才兼任重庆书记,讲话稿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定的,里边并没有‘肃清薄王流毒’一项〞。可见中共巡视组2月份在重庆,突然对孙政才发难是有备而来。

报道分析,这名为孙政才鸣不平的正国级官员,应该是张德江,是张举荐孙任重庆市委书记。

重庆政界人士称:〝说这话的人应该是张德江,张在重庆书记职务人选上,以卸任者之优势,只推荐孙政才一人。在发表卸任讲话时,他说自己相信孙政才治下的重庆‘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报道认为,如果此说属实,那就意味着习近平打掉孙政才只是〝一小步〞,终极目标可能是张德江。张德江以的身份兼任副总理时,就看不起在十七大时一步晋升常委的习近平。

拿下孙政才俞正声大秘上位习获重要政治同盟

7月15日,中共官方正式公布了陈敏尔接替孙政才出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孙志刚接任贵州省委书记职务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孙志刚是河南荥阳人,曾在湖北任职长达17年,是俞正声的旧部。

2001年至2007年期间,俞正声曾担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中共十七大后,俞正声被调往上海市接替习近平出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当时,在湖北担任宜昌市委书记的孙志刚得到俞正声的信任,得以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担任俞正声的大秘整整4年。

之后,孙志刚于2006年09月调任安徽省委常委兼任常务副省长;2010年奉调入京担任国家发委副主任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后调入卫计委,担任卫计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

2015年10月至2017年07月,孙志刚在贵州省委先后担任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贵州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等职。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现身岳父纪念会 三常委出席 张德江缺席 不满习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