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港媒:无论去向如何 王岐山都不会再当纪委书记?

大多数舆论认为,中共无论王岐山去向如何,都不大可能继续担任中,接其位者最热门的是委员、中央处书记、中央办公厅栗战书,另一人选则是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栗战书之所以很热,是因为他和习近平关系至深,两家父辈就有交情。

十八大前夕,薄熙来、令计划出事,"王储"习近平就急调时任贵州书记的栗战书进京执掌"大内总管"。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所有外访内察活动,几乎都有栗战书在身边。栗战书沉默无语,虎虎生威,如关云长身边扛大刀的周仓。栗战书的胆识、谋略、手段,细緻、周到、狠辣,以及官场丰富资历,超过十八大"入局"的同辈政治局委员。他是习近平的心腹亲信,十九大"入常"的当然人选,最有可能接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

不过,事无绝对,近来赵乐际也时时"榜上有名",而此君"入常"也颇合接任中纪委书记的条件。五年来,"配合"王岐山反贪腐、打老虎、从严治党工作最紧密、最具体的正是这位朝廷吏部大臣。他还有一个重要职务——中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正是王岐山。

日前官媒报道,王岐山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赵乐际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身份"出席并讲话"。报道未提赵乐际中组部部长的职务,似在"凸显"或暗示王、赵之间有"衣鉢传承"之可能。

就像历届党代会一样,十九大之前也会有一些人事动向通过官媒报道暗示某种讯息。赵乐际有深厚的西北帮、陕西帮背景,前程远大。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无论去向如何 王岐山都不会再当纪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