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习接班人来了?陈敏尔突释重要信号(视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北京时间9月4日,陈敏尔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有关十九大的重庆专文,强调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习核心,并大力褒扬“习思想”。这是陈敏尔就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后首次在中共级喉舌发声,因其被指是习近平“接班人”,所释放信号引人关注。

陈敏尔在这篇文章中高高举起习近平,指“习核心”形成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具里程碑意义的,并称当下已形成了习近平的重要思想,称这是“四个伟大”的思想、政治保障,云云。

陈敏尔还强调要跟着习近平将改革进行到底。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习核心”,拥护习中央查处孙政才。

此外,陈敏尔这篇文章还提到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7月15日,孙政才突然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陈敏尔从贵州空降接替。9天后,孙政才被立案审查。孙政才此前被北京批在重庆肃清“薄、王”余毒不力,其江派背景亦已被揭露。

孙政才曾与广东胡春华一起,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孙出人意料的成为中共又一颗“流星”,胡亦因而成为未定之数。继之而起的陈敏尔却骤然成为新的接班热门

56岁的陈敏尔是习近平当年主政浙江时的中共省委宣传部部长,曾策划承办习近平“之江新语”专栏,被视为地方大吏中的“之江新军”重要代表。

在陈敏尔取代孙政才任中共重庆书记后,之音引述丹佛大学赵穗生表示,“让陈敏尔接替孙政才主政重庆,显然是习近平在十九大前人事安排的重要一步,因为陈敏尔很明显是习近平的人,对习近平非常忠心。进入重庆后,他就完全取代了孙政才的位置,他就可以进入十九大政治局,进入权力核心,所以习近平的政治安排中就完成了一步。”

在日媒《读卖》8月24日披露的一份“入常”名单中,刚升任重庆市委书记的陈敏尔被指将在今秋的上将以“两级跳”模式,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

8月28日,日媒《每日新闻》援引多位中国消息人士的话称,陈敏尔获进入中共最高领导核心的政治局常委,被内定接班5年后卸任的习近平的人事方案已经确定。

《每日新闻》预测,如果陈敏尔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在5年后的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他将肩负起完成“习近平思想”的担子,承担起让“习近平思想”在党章中取得一定地位的

近期盛传“习近平思想”将在中共十九大上写入中共党章,但官方8月31日公布的中共十九大议程并未如外界广泛预期,列入“习思想”或“习治国理政思想”。

而对于所谓习近平接班人的未来命运,却不获看好。

8月29日,港媒《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从中共历史来看,历代领导核心第一、二次指定的接班人多没有好下场。如毛泽东指定的刘少奇、林彪,一个被批斗致死,一个外逃坠机死在蒙古。只有习近平是个异数,他是江泽民、“栽培”的中共接班人,又反过来以反贪名义成为江、曾的对手。

评论认为,中共的历史和现实都显示,作为习近平看中或指定的接班人,陈敏尔的仕途其实正步向高危。

看中国》9月4日有文章观点称,中共当前已危机四起,即使十九大得以顺利召开,专制制度最终都将崩溃,最后一任“接班人”是否存在,还是未知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接班人来了?陈敏尔突释重要信号(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