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不简单!房峰辉缺席十九大 外媒:有特殊原因

房峰辉缺席中共军队系统十九大代表名单
房峰辉缺席中共军队系统名单

记者/主持人:韩梅

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并没有出现在周三(9月6日)公布的中共军队及武警系统十九大代表名单中。有媒体认为,这一罕见现象背后有特殊原因,更有媒体指,房峰辉与中印洞郎边界对峙有关。

彭博社周三引述中共退役少将、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研究员徐光裕说:“如果一名中央委员会成员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但是将缺席党代会,这一定有一些特殊的原因。”

房峰辉和前中共军委工作部主任张阳,是唯一没有在代表名单中的中共中央军委委员。2012年中共十八大时,没有中共军委成员缺席。

房峰辉的联参部参谋长职位在8月底由李作成接任,之后有多个媒体透露,房峰辉和张阳正在接受调查。

至于房峰辉被查的原因,媒体日前的一则报道可能透露出一些端倪。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周二(9月5日)刊文称,洞朗(印度称都克兰)对峙,外界都忽视了一个关键因素:中印同时撤军的协议是在更换了中共联参部参谋长之后达成的,这表明,被去职的房峰辉是达成协议的一个障碍。

注意到: 2014年9月习近平抵达印度展开国事访问之际,中共军方侵入了印度拉达克地区,给习近平的访问蒙上了阴影。

文章称,中共军队用这种方式来毁坏其国家领导人对一个关键邻国的访问,真是奇怪。但是,总理李克强2013年访印之前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中共军队入侵了拉达克的另一个地方,持续了三周。

印度媒体的上述观点与此前一些观察人士的猜测不谋而合:中印洞郎边界对峙有江泽民派系搅局的因素,房峰辉作为江派军中代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旧部兼同乡,在其中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不简单!房峰辉缺席十九大 外媒:有特殊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