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港媒:王岐山高调辟谣 倒王派不攻自破?

十九大日益逼近,围绕王岐山去留的舆论战甚嚣尘上,王岐山不利传闻的放风不时出现。5日党媒高调报道中共中王岐山到湖南调研的消息,陪同他出巡的有政治局委员赵乐际。之前网上传闻王岐山患癌病重,王岐山现身辟谣意味明显。5日中纪委官网预告五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将于7日至11日播出。有评论指出,习近平在权斗关头如果弃王岐山便等于否定自己,因此习王很可能选择继续合作。

中纪委官网9月5日报导,王岐山3日至5日到湖南调研并主持巡察工作座谈会。外界注意到,官方报导中首次提及王岐山“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

5日晚新华网推出了一篇有关王岐山的视频新闻。

新华网的视频中,3日至5日王岐山在湖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他先后到株洲市委巡察办、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考察,并到浏阳市官桥镇石灰嘴村等多地考察。

当晚央视新闻也播出3分钟视频,报道王岐山的湖南之行。

香港《苹果日报》的评论文章表示,王岐山出巡规格极高,陪同他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而李克强、刘云山同期到山西、河北调研时,并没有其他政治局委员陪同。文章认为,王、赵若非正式的巡视工作场合,也不会同时出现。王此行只是调研,由赵陪同,说明行程不是私人安排,这显示他在高层权斗中是胜利的一方。

与此同时,9月5日,中纪委官网预告五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将于7日至11日播出。已落马的王珉、武长顺、黄兴国等20多名中共下台官员将现身说法。

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说,此专题政论片是在宣扬过去五年的巡视成绩,这实际上是进一步肯定王岐山的政绩,为他“十九大”上留任埋伏笔。按照过往的潜规则,69岁的王岐山已到退休年纪,但当年朱镕基接任总理一职时也是69岁,因此,一切皆有可能。

文章称,倒王派在暗中策动了不少行动,比如制造习王矛盾的舆论,说什么王岐山功高盖主,是幕后皇帝,要架空习近平。这个论调相当荒谬,王岐山在军内和政法系统都没有力量,掌握不了枪杆子和刀把子,怎么可能架空习近平?

现居美国的网络人士温云超(北风),于1日凌晨2时许在推特发文指出,王岐山被检查出罹患肝癌末期,并指他时日无多。

之前报道,王岐山在北京加班,约谈曾庆红等5大员。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副书记班子都没有去北戴河避暑,而是留在北京中纪委大楼和西山中纪委书记办〝加班〞。

报导指,至今年七月底,中纪委正在处理的案件达三千多宗,每月还新增近三百宗。其中最棘手的是离退休党政军高官及家属所涉案件,被列为〝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8月2日,王岐山在西山约见了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和4日又先后约谈江系退休高官曾庆红、王兆国、回良玉、刘淇等人。

王湖南调研的报道带有浓重辟谣的味道。

通过党媒报道扫清王岐山不利传闻这并非首次。

8月24日,日本报纸《读卖新闻》以〝王岐山无名〞为题,刊登出一个所谓〝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并引述中共内幕消息称,因〝七上八下〞规律,现年69岁的王岐山无缘进入十九大后的中共政治局。

但在当天,王岐山公开露面在陆媒财新网,报导称,8月24日,在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安志文的遗体告别仪式上,王岐山现身吊唁。该报导被指不排除有辟谣意味。

王岐山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1日,当天中共政治局常委,包括习近平在内,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八一建军节的90周年仪式。

海外大纪元中文网曾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后至今,习近平在王岐山的帮助下,拿下包括现任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近200名江派大〝〞。

报导说,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如果王岐山在十九大上彻底退出政治舞台,那么,就意味着是对习近平这5年来反腐战役的否定,也就是对习近平执政成果的否定,这是江泽民集团的第一个目标。

此前,多家外媒分析说,王岐山在多名〝入常〞热门人选中,作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主要执行者,可能会打破〝七上八下〞的潜规则,在十九大后继续担任常委。有评论指出,习近平在权斗关头如果弃王岐山便等于自己否定自己,因此习王很可能选择继续合作。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王岐山高调辟谣 倒王派不攻自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