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中纪委连批两天 究竟啥背景?或涉“曾庆红麻友”

前中共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被批 指向或是江泽民
前中共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被批 指向或是江泽民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继昨日措辞严厉的宣布前中共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被“双开”之后,今天(5月3日)再发布《商品交换原则与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格格不入》一文,借陈树隆批“政治问题和经济相互交织”的中共官员。如此重手,相信针对的不仅是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

今天这篇被放在中共中纪委官网头条位置。其中,中共中纪委自己也承认昨天关于陈树隆的通报“措辞极为严厉”,并用“触目惊心、引人深思”来形容陈树隆的违纪行为,说陈树隆“长期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进行经商营利活动,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是“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十足的典型”。

连续两天痛批一个副省级“老虎”,这在中共中纪委是相当罕见的行为。外界不免猜测背后的原因。国内媒体挖掘出陈树隆拥有多个情妇、多个私生子的“绯闻”,说陈树隆不仅分别置业安顿了这些情妇及私生子,而且还瞒的够深,连陈的老父都以为他只有一个女儿。不过,从中共中纪委提到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来看,陈树隆牵扯的应该不止这些。

官媒《北京青年报》的时政评论博客“团结湖参考”在今年1月曾发文《“湖”生波,徽安否?》。文章提到,陈树隆和去年落马的前中共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中共安徽省合肥市长张庆军拥有一个共同点:曾在芜湖任职;并说,拥有奇瑞汽车、海螺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安徽第二大城市芜湖“在发展史上曾有过‘红顶商人’这一特殊现象”,至今“当地的官商之间似乎仍保持着过于密切的关系”,以及“作为安徽的经济和政治重镇,芜湖官场与安徽省级官场高度通联,芜湖生起的波澜,会淹没到哪里呢?”

这也是外界的疑问。而且,同样是在今天,中共中组部公布了上周三落马的中共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被免职的消息。周春雨是第七个在中共安徽省副省长位置上落马的“老虎”。

安徽是江泽民亲家、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地盘。更值得注意的是,回良玉背后,除了江泽民,很可能还牵扯江派系的二号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专栏作家高新曾在2014年7月的一篇文章中,引述一位“在体制内的地位足够重要的人士”说,“海里的人都知道回良玉是曾庆红的麻友”。高新解释说,所谓“海里”指的是中南海,“麻友”即麻将桌上的“赌友”。

从回良玉的另外两大势力范围—-江苏官场及中共民政部都被整肃来看,正在剪除他的“裙边”。再综合目前国内政坛形势看,习近平针对安徽官场的行动,或许目标也不止是已在4年前卸任的回良玉。前述《“湖”生波,徽安否?》中曾有一些相当微妙的文字:“许多人在回忆1999年的跨年夜,缅怀那个北京房价只有3000的时代”,“但你忘了当年可能连工作都没有”,“我还清楚的记得,当年听说了很多关于下岗工人的悲惨传言……”

“所以每每看到有人追忆前任多才多艺英文又好时,我总是不以为然。”

这其中的“1999年”、“下岗工人”都令人想起前中魁江泽民当政时期。而“前任多才多艺英文又好”更清晰指向曾多次被外媒曝光在外交场合唱歌、跳舞、卖弄英文的江泽民。一个北京官媒博客在一篇分析安徽官场乱象的文章中,含蓄隐晦的提到江泽民,背后的含义不言自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连批两天 究竟啥背景?或涉“曾庆红麻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