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中共代表团粗暴赶走台湾 澳外长:令人遗憾

台湾昨天参与今年在西澳举行的钻石国际认证制度「金伯利流程」年度大会,却被中共代表团以蛮横方式赶出场,对此澳洲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表示,澳洲依惯例邀台湾代表参加大会,中共不宜在此场合表达「立场」,并对过程表示遗憾。

澳洲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表示,澳洲依惯例邀台湾代表参加大会,中共不宜在此场合表达「政治立场」,并对过程表示遗憾。(美联社)

综合外媒报导,为遏止「血钻石」交易歪风,联合国大会於西元2000年通过2项决议案,欲建立防范非法钻石交易的认证机制,3年後成立了「金伯利认证机制(Kimberley Process)」。台湾代表在昨天年度大会遭中共强硬赶出场,在场澳洲以「恶心和异常的场景」形容中共代表团。

当天也与会的澳洲外长毕绍普今天也对此事发表声明,她强调澳洲是依照往例,邀请台湾参加会议,但中共代表团对此提出抗议,中断了大会进程。她强调,这件事「令人遗憾」,中共有权表达政治立场,但昨天的时间点和地点并不适合。

《ABC》报导指出,中共代表团在会上用WhatsApp传讯息,要求友邦支持,随後几个非洲国家代表团也加入声援。报导也提到,台湾人已经习惯中共这种行为;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所资深研究员寇谧将(J.Michael Cole)则表示,听到这种事情让人沮丧,但这不是第一次,并批评做法非常不公平。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代表团粗暴赶走台湾 澳外长:令人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