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拒加入中共三自教会 东莞中福万民教会30信徒聚会遭特警抓捕传唤

作者:乔龙

5月3日,广东东莞常平公安冲击中福万民教会。(信徒提供/记者乔龙)

中福万民教会遭公安查抄。(信徒提供/记者乔龙)

中福万民教会牧师李鹏遭推打。(信徒提供/记者乔龙)

广东东莞的中福万民教会常平聚会点,在5月3日晚间进行宗教聚会时,遭到二十多名特警、武警及社区保安人员冲击。正在聚会点的三十多名信徒和人员被带到传唤。教会牧师李鹏被扣留24小时后,于4日晚间获释。李鹏牧师5日称,警察说因接到了邻居举报指该教会集会。这是该教会一年内第二次被查抄。

5月3日晚,中福万民教会在广东东莞常平的一个聚会点,突然遭到当地警方的查抄。当地一位牧师在事发当晚向记者爆料称,万民教会被公安冲击,教会牧师李鹏遭到推打,参加聚会的信徒均被带走:

“武警在现场,李鹏被打了,打得很厉害。这件事刚刚发生”。

记者:他们当时有多少人聚会?

回答:二十几个人,全部带走,一个没留,信徒都受到惊吓了。

中福万民教会成立于2005年,在东莞塘厦镇和常平镇均有分会。该教会成立十多年来,人数从最初的数十人增至目前超过两百人。2012年起,当局时常向该教会施压,要求信徒加入官方认可的三自教会,遭到拒绝后,公安通过房东要求李鹏牧师的聚会场所搬离,后又断水停电,查封该教会。

李鹏牧师曾就此向东莞市提出行政,结果败诉。

李鹏牧师5日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事发当晚约30名信徒正在听一美国籍老师讲道。八点多种,众多公安特警及武警等政府方人员上门,声称接到邻居举报,说他们进行非法集会,责令立即停止,又在现场拍摄信徒。有信徒也拿出手机拍摄,但手机被公安抢走,双方还发生了推撞。

李牧师说,他的衣服被撕破,皮肤多处被抓伤:

“八点半左右,常平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的过来了好几个人,武警也来了。他说,有人举报你们非法聚会,搞传销。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去派出所做笔录,叫我们上武警的车。我们有一个弟兄在那里拍照摄像,派出所的人不让拍照。他们几个人拉我,推我上车,就把我推倒了,我的胳膊摔伤了,左手臂受伤流血。几个人把我按在地上,掐我的脖子,几乎把我掐死。我就叫‘警察打人啦’”。

这次是中福万民教会一年内,第二次遭到公安大规模冲击。去年5月29日,东莞市宗官员、警察及城管等三十多人查抄该教会,并撬开奉献箱,取走近三千元现金。两天后,该教会收到东莞宗教局发出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没收教会的所谓“违法所得”。

这次被公安传唤的信徒中,有一对长期在塘厦居住的美国籍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孩子。李鹏说,他们有自己的教会,这次参加聚会是因为信徒们希望学习英语:

“香港一位老师,他是美国人,在塘厦住了十多年了。还在这儿收养了两个孩子,他在塘厦有教会。因为他是用英语讲道的,我们在常平有一新聚会点,他就说过去看一看。我们组织了二十多个人在那里聚会”。

被公安传唤的约三十个信徒于第二天凌晨陆续获释。李鹏牧师的妻子黄女士说:

“把我们所有的三十个人全部带到派出所,每一个人被问了很久,被在不同的房间盘问。那些带孩子的姊妹是晚上十一、二点钟走的。我被问了一个多小时,我是凌晨两点多钟才回到家的。还有一些人是三点多钟走的。李牧师被留在那里,一直不放人”。

4日上午,东莞市宗教局一位副局长到派出所,和李鹏牧师进行沟通。其后,警方又向李鹏出示非法聚会通知书,指中福万民教会在未经登记的场所进行宗教活动。李鹏说,根据中国宪法规定,民众有宗教信仰的权利。下午,国保再次要求李鹏带领的教会加入官方三自教会,被拒绝。李鹏表示,家庭教会曾遭到三自教会的逼迫,因此拒绝加入。

记者致电东莞市宗教局办公室,但电话无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拒加入中共三自教会 东莞中福万民教会30信徒聚会遭特警抓捕传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