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王岐山布局广东 昔日大秘敌不过“大总管”

曾被称为“神秘人物”的施克辉。(网络图片)
曾被称为“神秘人物”的施克辉。(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布局持续,刚中央纪委办公厅不久的施克辉,获“空降”广东任广东省常委、纪委。而此前传出的“空降”人选是跟随王岐山多年的大秘

据广东官媒5月3日报导,55岁的施克辉已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62岁的黄先耀不再担任。

施克辉曾长期在浙江省工作,2013年5月获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但其后多次以未公开的身份陪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浙江、陕西等多地调研,视外界视为王身边的“神秘人物”。一直到2016年,官方宣布施克辉任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职务。

今年3月29日的中纪委机关报披露,施克辉首次以中纪委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身份露面。在中共官场中,办公室主任被称为所谓“大总管”,是王岐山在中纪委的重要助手。

不过,《明报》5月4日刊发孙嘉业的评论指出,早前有传言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派其前秘书、现任中纪委组织部长周亮来广东,现在虽然也是中纪委空降干部,但却不是王的心腹。

《星岛日报》2月21日曾引述消息称,中纪委组织部长周亮将空降广东担任纪委书记。

周亮是湖南永州人,出生于1970年,是中共少见的“70后”省部级官员。《新京报》曾报导说,周亮曾经担任王岐山秘书十多年,是中纪委现任官员中与王岐山共事时间最长的一位。

周亮原本任职于广东省发展中心,上世纪九十年代王岐山南下广东出任常务副时,周就开始跟随王左右。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周亮曾任王岐山秘书,是王岐山的老部下。2015年8月,周亮晋升为副部级的中纪委组织部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布局广东 昔日大秘敌不过“大总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