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美准驻华大使强硬姿态 促中共制止北韩核野心

布兰斯塔德在北韩、贸易及人权等多个上,对展现强硬立场。 

获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出任驻华大使的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出席参议院关系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时,在北韩、贸易及人权等多个议题上,对中共展现强硬立场。在两岸议题上,他表明美国会继续信守一中政策。

布兰斯塔德说,他会迫使中共更进取地制止北韩发展的计划,认为中共可以在外交及经济上向北韩传达明确讯息,即北京与美国及其他国家都不会容忍北韩,扩展核技术及计划。

在南海议题上,他表明不容许中共以人工岛礁胁迫邻国,或限制邻国的航行及飞越自由。美国将在法允许的范围下,持续捍衞航行与飞越自由。此外,美国会继续信守一中政策,支持中美三份联合公报及台湾关系法,希望两岸议题能以双方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决。

今年70岁的布兰斯塔德,曾经多次到访中国大陆,与中共领导人相识,成为北京口中的老朋友。布兰斯塔德说,希望可以藉此增进美国以至国际的利益。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准驻华大使强硬姿态 促中共制止北韩核野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