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环时》评金正恩点名开骂”充满激情” 川普再射“导弹之王”(视频)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朝中社点名批中国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朝中社点名批中国

/主持人:韩梅

朝鲜朝中社在昨晚(5月3日)的社论中首次点名批评中国,称中美联手施压,“是无法容忍的妄动”,“是对拥有悠久传统的邻国赤裸裸的威胁”。中共党媒形容这是一篇“充满激情的论战文章”,并认为两国需要展开高层。与此同时,有传言指中共空军轰炸机部队加强了在边境地区的战备

朝鲜官媒已经是最近第三次发表批评中国的文章,但前两次都未点名。这次点名开骂相当罕见。

作者在这篇《不要再做乱砍朝中关系支柱的危险的言行》中,以《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为例,批评中共官媒在有关朝鲜核问题的报道中,“事理不分”,构成“对朝鲜自主合法权利和尊严的侵害”,并强调朝鲜“长达70多年在反美对抗战的第一线艰苦作战”,为“维护中国大陆的与安全”做出贡献,中国“应先向朝鲜表示感谢才合乎道理”。

文章批评中国与美国联手向朝鲜施加压力,是“试图抹杀两国亲善的传统,是无法容忍的妄动”、“是对拥有悠久传统的邻国赤裸裸的威胁”。

文章最后表示,“无论谁做什么,我们都绝对不会改变核保有路线”,并警告称,“动摇中朝关系基础的鲁莽将导致严重后果,中国对此要深思熟虑”。

在被痛骂之后,党媒《环球时报》仍然在回应文章中坚持“中朝关系的主动权无疑掌握在北京的手里”,并认为朝中社的批评文章“不了中朝关系的内在逻辑和态势”,形容这是一篇“充满激情的论战文章”,中方不必论战,两国需展开高层对话。

有分析认为,朝鲜从1990年代至今能够在国际社会监督下秘密发展核武,全有赖于中共以“六方会谈”、“谈判”作为烟雾弹,对金氏家族进行掩护。如果习近平不放弃中共一贯对朝鲜核假反对真支持的态度,最先受害的将是中国民众。

此前曾有传言称,中共空军轰炸机部队明显加强了在中朝边境地区的战备训练,并已调整至“高度戒备”状态。中共国防部昨天否认了这条消息,称军队在中朝边境保持着正常的战备和训练状态。

相比之下,美国更不吝惜秀“肌肉”。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本周三(5月3日)援引美国空军的声明称,当地时间当天凌晨3点左右,美军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再次试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了超过4,000英里(约合6,400公里),在马绍尔群岛附近的太平洋海域坠落。

这是美军7天之内第二次试射导弹之王。“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军目前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也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它的命中精度约180到450米,采用分导式多弹头,可携3个核弹头,即一枚导弹能瞄准3个不同的地点。每个弹头的威力达近18万吨TNT当量,总的威力相当于40多枚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环时》评金正恩点名开骂”充满激情” 川普再射“导弹之王”(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