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港媒:陈敏尔或接替胡春华 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秘书空降广东

施克辉(小图)空降广东省常委、纪委。(网络图片

日前,中纪委办公厅主任施克辉空降广东。港媒披露,施克辉是习近平〝之江新军〞人马,曾任中纪委副书记的秘书。报导还提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十九大前后将调离,接任人选包括广东省长马兴瑞和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之前,王岐山空降多名中纪委高层到地方出任纪委书记。

5月3日,中共官方宣布,施克辉调任广东省委常委兼纪委书记,接替62岁的黄先耀。

香港《明报》4日报导,曾有传言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派其前秘书、现任中纪委组织部长周亮来广东,现空降的虽然也是中纪委干部,但却不是王的心腹。

报导称,56岁的施克辉,因2015年两度陪同王岐山外出视察,被当作王的新近身侍从。实际上,施原来是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浙江时的秘书,他调入中纪委应是赵的举荐。

赵洪祝曾于2007年接替习近平主政浙江,习近平〝之江新军〞的一众骨干如:蔡奇、黄坤明、陈敏尔、李强等人,都曾在赵手下任职4至5年。在赵离开浙江时,施克辉是浙江省委办公厅

报导指,随着施的空降,广东常委中已有两名〝之江新军〞。另一名是现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慎海雄,慎曾长期在新华社浙江分社任职,在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他又调任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2014年从新华总社副社长任上空降广东。

报导称,中共十九大前后,省委书记胡春华应该会离粤,不是更上层楼进入政治局常委,就是仿张德江、汪洋前例,在中共国务院或中央机关过渡5年。接任者是传说中的贵州书记陈敏尔,也或是省长马兴瑞顺位,颇引人注目。

中纪委频繁空降在中央纪委工作的干部到地方

今年2月24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副手张军接任吴爱英出任司法部部长,其多次跟随王岐山调研,并公开在网络解读中纪委的举措。

事实上,从2014年9月底开始,多位此前在中央纪委工作的干部陆续“空降”到地方省份担任省纪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

中纪委常委侯凯出任上海纪委书记。中纪委常委黄晓薇出任山西纪委书记。空降中纪委常委姚增科出任天津纪委书记。中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明波出任安徽纪委常务副书记。

中央纪委常委的姚增科、崔少鹏分别“空降”天津、吉林出任纪委书记。中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刘明波空降安徽出任纪委书记。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陈敏尔或接替胡春华 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秘书空降广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