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湖南石笋村民靠谋杀致富 震惊外媒

广东省博社村全村人口1万4000人当中,有20%的人,包括警察和参与冰毒。(大纪元资料室)

中国许多村镇靠犯罪产业致富,包括生产毒品、制造假货、湖南省石笋村的谋杀案……

有评论指出,道德沦丧的根本原因,在于大陆民众道德的体系已经被共产党这50多年的统治彻底摧毁。

编译 _ 秦雨霏

许多中国村镇通过某个产业致富,但是令外界震惊的是,谋财害命、诈骗也成为某些村镇的所谓致富产业。

据《大西洋月报》报导,湖南省石笋村的致富产业就是谋杀。2016年该村40名村民制造了17宗谋杀而被起诉;还有35宗死亡案在调查当中。类似的黑帮还出现在河北、河南和四川。

2003年的电影《盲井》,讲述了两名男子杀害他们在矿场的工友,以骗取赔偿金的故事。事实上,石笋村的谋杀类型正是如此,以至于它有一个称号——盲井式犯罪——石笋村的歹徒们杀死农民工,将他们的死亡伪装成矿难,然后冒充家属向矿主索赔。

据报导,每一宗死亡可以捞取12万美元。相比于农村家庭1800美元的年收入,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除了石笋村,中国许多偏远还发展起各种犯罪产业:生产毒品、互联网诈骗、制造假货。广东省博社村生产中国三分之一的冰毒;全村人口1万4000人当中,有20%的人,包括警察和官员,参与生产冰毒。

许多观察者将中国村庄的犯罪产业归咎于贫富差距扩大。贫穷让人们丧失了传统道德。值得指出的一点是,中共地方官员也将犯罪产业作为他们主要收入的来源。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于建嵘撰写了一份,讨论湖南的帮派化村庄。他说,官员使用流氓来维持公共秩序,甚至让他们收税。

有评论指出,中国社会道德沦丧的根本原因,在于道德在中国大陆民众的心目中已经没有任何价值。道德的价值体系已经被共产党这50多年的统治彻底摧毁。公正和正义在中国没有市场,人们对善已经失去最起码的信仰。◇

新纪元周刊(第524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湖南石笋村民靠谋杀致富 震惊外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