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傅政华现落马迹象 郭文贵借机下伏笔

3月15日,傅政华(右二)现身李克强的中外记者会时,被10名保安包围,未佩戴红色证件,表情木讷、呆滞,与之前飞扬跋扈的表情相差甚远,被内控的可能性很高。(新纪元合成图)

3月中共期间,中共公安部长傅政华和逃美富商郭文贵是中国局势的关注点之一。

傅政华在中共两会上显露出落马的迹象,其死敌郭文贵趁机进行打击,并为下一步爆料打下伏笔。

文 _ 谢东延

傅政华两会露面有诡异

傅政华被四名两会保安「夹走」

3月13日,被指是曾庆红白手套的郭文贵在推特上发表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的视频,并附上文字「傅快完了……你看他后面跟着的人是中纪委的、内保的。」这消息马上引起外界对傅政华仕途的关注。

从流传的视频看,视频可能是某港媒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拍摄的。视频中,傅政华被四名身材高大、带有红色胸牌的保安人员夹在中间走进电梯。

有带香港粤语口音的记者追问傅政华,习近平是否会去香港及安保措施的安排,不过没有任何回应。进电梯前,傅政华左前方的保安人员曾出手拉住傅政华的左手臂,拉其快些进入电梯。期间,傅政华表情木然。

公安部官方微博「辟谣」

第二天3月14日上午,「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转发一段6分钟左右题为《「邪性富豪」郭文贵的一些往事》的视频,对郭文贵进行恶搞。

旁白说:「郭文贵是『霉运亨通』跟害人无数而扬了名,尽管其是上了福布斯的排行榜,但真正让人闻风丧胆的是他的『邪气』、『邪心』和『邪性』」「过去30年凡是跟郭文贵沾边的人结局都惨得很。」

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公安部对郭文贵影射傅政华出事所作的回应。

傅政华再露面 不利迹象更明显

紧接着,3月15日上午,傅政华再度现身国家总理李克强的中外记者会。从所拍的照片看,与傅政华一起就坐的保安人员有两排,一共有10名保安。

除此之外,傅政华与保安人员、两会代表还有明显不同之处。傅政华在胸前没有佩戴两会的证件。根据现场图片,保安人员、两会代表,甚至连习近平在内的所有中共官员,全都佩戴红色的证件。傅政华为何如此「特殊」,实在令人产生疑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表示,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傅政华的表情木讷、呆滞,与之前飞扬跋扈的表情相差甚远,由此判断他被内控的可能性很高,只是暂时不对外公开。

傅政华负责两会安保?

3月13日,傅政华被四名两会保安「夹走」视频流传后,有亲共媒体辟谣说,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是每年两会期间的安保总负责人,直接指挥和确保两会期间所有中共领导人和代表委员的安全,傅政华身边的保安只是其下属。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两会期间,公安部只负责人民大会堂外部的安保,人民大会堂内部的保安工作是由办公厅警卫局、武警警卫部队负责。

傅政华被四名两会保安「夹走」视频流传后,有亲共媒体辩称傅是两会安保总负责人。

然而事实上公安部只负责人民大会堂外部的安保。(大纪元资料室)

2014年、2015年中共两会期间,官媒都有报导傅政华以公安部副部长身分巡视两会北京各处安保工作,最近两年则没有相关报导。

从傅政华在公安部官网的个人重要活动报导中可以看到,2016年报导的活动只有两篇,2017年只有一篇,是公安部公开领导资讯中活动报导最少的一个,显得非常不正常。

之前1月9日,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傅政华以及排名第六的副部长李伟曾缺席公安部传达学习中纪委七中全会精神的党委会议。

之后,有公安部高层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该会议前,公安部有高官被拿下,但没有透露出事官员的具体资讯。

按过往习近平当局「打虎」手法看,被调查高官在调查期间公开露面「辟谣」的情形并非少见,如:周永康、徐才厚在被调查期间都曾公开露面,只是表现已不正常。

传傅政华在雷洋案上与习近平作对

2016年12月23日,北京检方决定不雷洋案中的涉案警察,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人对习近平的「依法治国」产生了怀疑

之前5月,雷洋案发生后,有消息传习近平曾批示要「依法公正公开处理」,接着涉案的北京警察被捕。

习近平批示后,有传闻说4000多北京警察提出辞职,甚至出现了「北京警方怀念傅政华」等声音。这被视为对习近平的要挟。

傅政华长期在北京公安局工作,曾统领6万多北京警察超过5年,在北京警界有不少人脉关系。

李天笑表示,本来雷洋案是习近平要推进「依法治国」,清洗公安,争取民意的一个典型案例。结果不起诉涉案警察,让习近平很难堪。

雷洋(左)案原是习近平要推进「依法治国」、清洗公安、争取民意的一个典型案例。然而最终不起诉涉案警察,傅政华(右)在其中与习近平作对。(新纪元合成图)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分析说,从时间点看,雷洋案涉案警察不被起诉后,江派海内外马上就布署多方位反扑。

今年,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上,发表抵制「西方宪政」「司法独立」的言论。与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依法治国」背道而驰。

紧接着,刘云山操控的文宣系统再大肆炒作,其中央视新闻还借机提及反法轮功

1月25日,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发布《关于办理组织、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内容虽然没有直接提法轮功,但所列举的判刑情形与法轮功学员在大陆讲清法轮功受迫害真相方式对应。同日,中共喉舌人民网刊登一则大同女子悬挂法轮功条幅被判刑的消息配合宣传。

同一时间段,《中国日报》至少在美国、澳洲、英国四家的报纸上付费刊登内容完全一样、攻击神韵演出和法轮功的文章。

伦国智分析认为,江派的反扑重点不只是诬蔑法轮功,而是要利用中共专制的邪性,抓住了习近平的软肋,在法轮功问题上捆绑习近平,让其沾上血债,不好清算江泽民、曾庆红。

从这一点上看,习近平一定不会放过傅政华。

郭文贵借机爆料 媒体运作手法老练

2016年12月,傅政华仕途显露落马迹象后,从公众视线消失一年多的郭文贵分别在2017年的1月、3月在海外接受中文媒体采访,通过网路直播爆料,其中包括对傅政华不利的消息。

1月爆料与江派反扑时间重叠

1月26日中国新年前夕,郭文贵突然现身,接受有江派背景的明镜网采访,并通过网路直播。这个时间点与江派的一系列反扑动作时间重叠。

郭文贵在爆料中称,其仇家北大方正前CEO李友的后台还有多个比令计划级别高的中共高层。同时,还指责傅政华两边通吃,拿了他的钱后,不仅把李友抓了,他自己国内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也被抓走。

郭文贵还指傅政华有政治野心,企图在19大当公安部长或政法委书记。2015年公安部大规模抓捕「709」维权律师,也是傅政华所策划的。

第二天1月27日,金融大鳄、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肖建华从香港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2015年3月,亲习近平阵营陆媒财新网曾发表题为〈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特稿,讲述郭文贵和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如何结成同盟,对财富和公权力进行围猎,最后又因利益而反目成仇,互相举报,结果马建落马,郭文贵逃美避祸,成了追逃对象。

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曾庆红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周永康从2007年掌管中共国安系统。

有港媒曾指,曾庆红安排马建当上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是曾庆红的「祕密武器」,是曾庆红经营的「华东帮」辖下的江西帮之一。

从种种迹象看,郭文贵应属曾庆红线上的人马。

郭文贵(下左)在爆料中称,其仇家北大方正前CEO李友(下右)的后台还有多个比令计划级别高的中共高层。

从种种迹象看,郭文贵应属曾庆红(上)线上的人马。(新纪元合成图)

连续爆料 法轮功问题再成关注点

3月8日,郭文贵再次通过明镜网进行网路直播爆料,时长达三小时。

这次郭文贵不但曝光中共国安系统在海外活动的一些证据,牵扯到贺国强和李源潮,还谈及法轮功指控中共「活摘器官」的问题,并说公布的材料只是原先准备的20%。

3月8日,郭文贵第二次直播继爆猛料,并在推特上向法轮功团体致歉。(视频截图)

郭文贵说,因为正值中共两会敏感时刻,而受到来自国内的各方压力,因此暂且不公布傅政华的证据。

爆海外特务黑幕 或是唱双簧

有关中共国安海外活动爆料中,郭文贵指中国富商、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征是中共情报部门级别很高的间谍,他不但持有美国护照,还是国安、公安、中纪委专案组成员。

不过,郭文贵回答观众提问「为何选择明镜直播爆料」时,透露他的「老领导」向郭文贵推荐了明镜的老板何频,这无形之中再印证外界一直质疑的何频跟中共特务系统的密切关系。

郭文贵直播中多次提及博讯网,称他通过吴征让博讯网删除报导,5分钟至20分钟就会被删除。意指博讯删文、发文收费,发表不实报导,博讯是高层斗争的工具。

对于郭文贵的指控,博讯3月9日发表题为〈揭祕郭文贵:国安部在编人员、两个部门给资金维稳「反华势力」〉进行反驳。

之后,在推特上有人问及博讯网老板韦石与吴征的关系时,韦石回答称:「吴征和博讯,吴征和明镜,是一样的关系,据我所知,吴先生和明镜可能更近一些。」

伦国智表示,韦石回答背后的潜台词是,若吴征真如郭文贵所说,是中共高级别间谍,吴征与明镜网的关系比与博讯网的关系更密切。也就是说博讯网、明镜网都跟中共特务关系密切。

目前,博讯与郭文贵在网上互相指责、互揭老底。不过,2015年博讯却曾跟郭文贵联手对付财新网的胡舒立。

2015年3月,财新网接连发表两篇起底郭文贵的文章后,郭文贵隔空与财新网胡舒立进行论战。接着4月1日,博讯网也加入战团与帮郭文贵对战胡舒立。

当时,博讯网其旗下的博闻社一日内三发独家头条对胡舒立进行人身攻击,指胡舒立有私生子,并影射跟王岐山有关。

事后证实对胡舒立的指控不实,郭文贵的人品和可信性大减。

伦国智表示,中共特务、收买海外媒体早就是公开的祕密,只是现在博讯、明镜两个都被外界认为是亲江派的媒体,它们互相攻击,让人觉得有点诡异。

中共特务渗透、收买海外媒体早就是公开的祕密,然而现在博讯、明镜两个都被外界认为是亲江派的媒体却在互相攻击,让人觉得有点诡异。(Getty Images)

曾有网民评判明镜网是亲江派网站,指其网站文章五成是黑习近平,四成是高级黑,只有一成是平衡报导。

伦国智表示,检验两个网站跟中共的关系亲密与否,只要看一下它们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报导态度就能得出结果。早年,博讯网还有不少法轮功的正面报导,现在数量大为减少,多数出现在博客上。

2016年6月美国国会通过的343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案,两个网站均无新闻报导,明镜网的博客提到中共活摘器官只有为数几篇。

伦国智说,如果大胆推测,这两个亲共网站在声誉日渐削减的情况下,不排除郭文贵与博讯的争执是一出高级「双簧戏」。外界无论相信哪一方,以后都有可能相信江派放出的料。

李天笑表示,郭文贵是曾庆红线上的人,傅政华是一名酷吏,又是江派的「叛徒」,遭到郭文贵的打击不会有人反对。

若傅政华去年就出现落马迹象,曾庆红人马必能提前知道,这时让郭文贵爆料,再声称支持习、王反腐,等傅政华应验落马,外界难免以为是郭的功劳,给他增加了信用度。以后郭再放谁的料,就可以大做文章了。

爆活摘器官引法轮功学员关注 有洗白之嫌

郭文贵这一次爆料中,最让人意外的是提及「活摘器官」的问题,引起法轮功学员的高度关注。

在直播节目中,郭文贵表面上轻描淡写地说到这几句话,但是他却一再强调说每一句话都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听。直播后还特意在推特上补充视频中没能讲清的话,向法轮功团体发出致歉澄清声明。

郭文贵称,从北大方正CEO李友换肝这件事儿上,他对法轮功学员指控的「活摘器官」罪行,由不信到信。

郭文贵称,从北大方正CEO李友换肝这件事上,他对法轮功学员指控的「活摘器官」罪行,由不信到信。(大纪元合成图)

时事评论员横河在希望之声的节目中分析说,从表面上看,他似乎是不经意地谈到活摘,但是从他的第一次和第二次的采访谈话来看的话,他应该是每一件事情都是推敲过的,是精密计算的。

在直播节目中,郭文贵说第一次被采访后,海外中文媒体都不报导他说了什么,还有人说他胡说八道。接着,郭文贵把话题转到李友换肝问题上,提醒法轮功媒体要关注李友是换谁的肝。

事实上,法轮功学员对郭文贵谈到的活摘器官问题非常关注,这是从一个身分特殊商人口中再次证实了中共的罪恶真实存在。同时,郭文贵也达到让外界关注和增加一些可信度的目的。

值得关注的是,郭文贵爆料的同一天3月8日,中共前卫生部长黄洁夫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体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身分再次为器官移植辩护,大谈器官移植

黄洁夫对媒体称「我们没有『活体摘器官』」「中国之前用死囚器官是事实,现在我们改了」云云。

郭表态支持法轮功 却受反对者追捧

3月12日,郭文贵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支持法轮功,并希望法轮功会发扬光大,还说如果有机会就会非常愿意为法轮功做些什么事。

郭文贵还表示,他站出来为法轮功说话,受到极大压力,给自己带来危险,希望法轮功学员给他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大纪元记者发现,郭文贵揭露活摘器官黑幕,表态支援法轮功后,在法轮功群体中获得了一定程度的认同。但是,比较奇怪的是,郭文贵在推特上却受到一名公开反对法轮功的人士追捧,郭文贵也多次转发此人的推文。

这名公开反对法轮功的人士在发给郭文贵的推文中,几乎没有提出反法轮功的话语,也没有对郭文贵支持法轮功有什么不同意见,这与其反法轮功立场不相符。

不过,此推特帐号的用户名本身就是公开反法轮功的广告。郭文贵的推特受到外界高度关注的情形下,反法轮功人士的推特名就显得特别显眼。

知情人报料 意有所指

3月19日,有所谓的知情人向《大纪元》报料,称郭文贵证实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存在,引起中共高层的震怒:「他怎么替法轮功说话呢?!」

知情人称,消除「中共活摘器官」在国际上的影响是中共今年的一个政策,「一定要把这个事情给抹掉」。但是,黄洁夫刚刚参加会议,反复为器官移植辩护,说了那么多,「结果所有的『功劳』被郭文贵一句话就给说没了。」

该知情人在报料中,没有具体说明震怒的中共高层是谁?至今未见郭文贵对该报料发表意见。

伦国智分析说,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现在是越来越为外界相信。这笔血债是江泽民集团犯下的反人类罪。中共现在已经不是想怎么掩盖的问题了,而是要想办法在这个问题上让习近平沾血,至少要让外界相信习近平不愿意改变。

伦国智表示,从这个角度看,郭文贵提及中共活摘器官让中共高层震怒,谁是「震怒的中共高层」这里就可大做文章了。

大纪元曾报导,2016年3月,习近平在落实军队改革后,提出的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其中包括被指参与活摘器官的军队、武警医院项目。

当年8月、11月、12月,习近平当局在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方面都有大的推进动作。

伦国智表示,从郭文贵爆料提及法轮功、活摘器官,这印证了中国政局的核心还是离不开法轮功问题。之前多方分析,中共19大前,习近平要拿下江泽民、曾庆红,清除障碍。富商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就是对曾庆红动手的一个重要突破。

从郭文贵爆料提及法轮功、活摘器官,这印证了中国政局的核心是法轮功问题。多方分析,中共19大前,习近平要拿下江泽民、曾庆红,清除障碍。(新纪元合成图)

伦国智分析说,郭文贵的爆料目前只是一个开始,以前他爆料因为没有信用而不受关注,现在他表态支援法轮功,提及活摘器官,在一定程度上是获得一些认同。当郭文贵认为他有足够的信用爆料时,那才是他真正的目的,现在只是作铺垫而已。◇

新纪元周刊(第524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傅政华现落马迹象 郭文贵借机下伏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