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苏昌兰及陈启棠周五宣判 声称判刑必上诉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及其公民代理人陈启棠,被控煽颠罪,案件拖延2年多,将在周五(31日)宣判;律师在宣判前夕到看守所会见,有大批警方戒备。

在苏昌兰及陈启棠(又名天理)案件的宣判前夕,2人的代表律师刘晓原在苏昌兰的陪同下,到南海区看守所会见。

刘晓原律师周四(30日)对本台表示,他们大约10时抵达,发现看守所外停了很多警车,还有特警的车等,亦有很多协警戒备。律师首先会见苏昌兰,她透露周一已接到法院传票。被问到对宣判有何看法,她说会坦然面对,坚持她的行为没有构成煽颠罪,只是参与维权及在香港占领期间发微信被带走,而微信涉及的言论,并非直接与占领运动相关;她转发以前的曹顺利死亡,还有关注佛山选举的、关注马胜芬的文章等,她认为仅属维权,没有主观意图。如果判有罪,她一定上诉。

刘晓原说:她说如果判她有罪,她会当庭表示要上诉,当然明天会怎么判,她也不好预期,很难分析。是判实刑还是缓刑,还是怎么判,判实刑是判得重一点,还是轻一点,现在不好预测。

至于陈启棠,他的精神状态很好,对案件结果较为乐观,认为法院会判他有期徒刑,不会判缓刑,不管怎么判,只要判有罪,他会当庭上诉。

他们的案件周五(31 日)上午在佛山中级法院处理,苏昌兰先开庭宣判,其后轮到陈启棠。

2014年10月27日,苏昌兰被警方带走,她疑因在网上群组及微信,转发香港占领运动讯息,因此被刑拘。同年12月3日,苏昌兰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2015年11月12日,检察院对案件提起公诉,至去年4月21日开庭,曾四度延长审限近1年。

而陈启棠因网上发表文章,2014年11月25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翌年5月29日,案件移送佛山检察院审查起诉,去年4月22日庭审,亦四度延长审限近1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苏昌兰及陈启棠周五宣判 声称判刑必上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