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挪威美女特种兵是怎样练出来的?

作者:凯文·庞尼亚

19岁的詹妮克在进行行军。她身上背的行囊跟她体重不相上下。在野外生存训练时,她还靠捕杀动物来维持生命。同时,她还要练习在敌人后方从飞机上跳伞等。

詹妮克能够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看看自己到底能承受多少。因此,加入的训练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在经历了半年的艰苦训练后,她决心坚持到底。

训练的下一步是近距离搏斗以及在战争中驱车行动。

这个特种部队是在2014年成立的。挪威军队指挥官认为在像阿富汗这种战争中,还是能够派上用场的。这种女兵特种部队可以收集情报,并与战区的妇女和儿童互动等。而这个“猎人部队”起初只不过是一个试验项目,但后来很成功。第一年,就有300多名申请。每年大约有10几名学员通过了这种异常严格的训练。为在挪威及其海外提供了优秀的女性特种兵。

对詹妮克来说,最令人痛苦的训练是数日单独“长征”,它是对身体及意志的考验。中间几乎没有任何休息,而且只有极少量的食物和水。这一训练的目的就是要看学员是否能够在最艰苦的环境下对付压力。

女兵们今日的训练包括如何在城市围剿中突破包围。她们两人一组相互掩护,从燃烧的坦克后面扔手雷等,以便能够让队友成功突围。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培训者的评估和监视。特种部队的培训官表示,他们在设计培训课程时尽可能的接近现实,而且学员们还要多次练习,直到她们感觉自如为止。

这些女兵学员的年龄在19到27岁之间。在休息期间她们可以唱歌、开玩笑,放松等。

挪威在1980年代中期就成为北约首批成员国允许女兵参加格斗角色的国家之一,尽管人数非常有限。威还允许女性参加特种部队,但没有人成功加入。相比而言,美国以及英国只是最近才开始正式解除了应招女性战斗人员的禁令。

特种女兵也受到一些人的,尤其是来自美国军队的反对,因为他们担心特种部队的标准由于女兵的加入可能会下降。还有一些男兵抱怨女性在来例假时的经期前紧张症效应等对作战不利。但挪威的男性教官对这些问题并不以为然,他唯一担心的是女兵是否有能迅背运受伤男兵到安全地带的能力。

但当然,特种女兵的角色有所不同,她们不可能做与男兵一模一样的事情。女兵也许在与人搏斗时不一定会赢,但大多数时候都是用枪,而且许多时候女兵射击要比男兵准。

标准

如果要完成训练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在2小时15分中内在森林中急行军15公里(9英里),身上需要背负全部行囊,包括22公斤的背包、武器、靴子等

6个引体向上

2分钟内50个仰卧起坐

40个俯卧撑

3公里快跑-最慢不要超过13分钟

400米游泳,头25米时潜泳,最长时间不超过11分钟。

大多数学员是优秀的运动健将。女性也有她的优势,一名去年毕业的学员表示女性在想问题时更不容易受到束缚,她们更容易找到不同的角度来解决难题。

目前,女性只占挪威军队人员的11%,英国是10.2%,美国则是15%。

挪威部队从去年起开始征召女兵,占8000名新兵的25%。预计今后的比例还会提高。

当然,女兵在军旅中也受到过性别歧视问题,但至少在女子特种部队中没有。

挪威特种部队目前在约旦有驻军,帮助培训叙利亚的反叛武装打击所谓的伊斯兰国。

虽然目前经由“猎人部队”培训毕业的特种女兵还没有被派到真正的特种军事行动中去,但挪威指挥官说,重要的是她们训练有素,一旦需要就可派上用场。

来源:BBC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挪威美女特种兵是怎样练出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