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曝正部级官员与女明星情史更多细节 “神秘人物”背景好复杂

原中国建行行长王雪冰
原中国建行行长王雪冰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大陆口述体“反腐纪实”文学《追问》近日火了,其中最为亮点的是,一个中共正部级高官自曝,他与影视女明星“安娜”的情史。

“安娜在我生命中的出现,在我情感世界里的出现,可以说,也是突然的,意外的……”这是一名煊赫一时的中共“正部级领导”所自述的婚外情史。

据文中描述,该官员为了企业家妻子、影视明星情人,动用公权力,“违规”操作中国境外资金数十亿资金,在国际上造成恶劣,导致中国境外机构受到重罚,造成巨大损失。他本人也因收受贿赂、渎职等罪行,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追问》是作者丁捷的一本“反腐纪实”文学创作,丁捷本人也是江苏省属某文化单位的纪委书记。他在2年多的时间里,根据中共中纪委和江苏省纪委提供的633个案例中,选出28个以上地厅级与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并到监狱或办案点与13名落马官员面对面交谈。其中有8名正部级高官都被写进了丁捷的书。

《追问》因中共正部级高官自爆情史火了。作者丁捷和“正部级领导”一起全成为热搜目标,网络上搜索相关词汇充斥着“自曝情史的正部级高官是谁”等话题,微博和论坛也对这位“神秘人物”的身份开始起底。

在《追问》一书中,这位大老虎这样自述,20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回到了中国金融本部,我才三十四五的年纪,已经位居央企中层,成为体制内非常年轻的‘正厅级干部’……46岁的我已经掌管一家中字头金融集团,位居正部级已经5年多。”

坊间根据书中透露的只字片语进行猜测,一时间不同版本在网络涌现。其中流传最广、可信度最高的认为,此人就是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

公开简历显示,王雪冰1951年出生于沈阳。1976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中行,1990年被提升为纽约分行总经理,1993年担任行长。2000年2月出任建行行长。2003年12月10日,北京市二中法一审以受贿罪判处王雪冰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部分财产。目前王雪冰服刑结束。

另有媒体披露,王雪冰的背景复杂,远不止书中透露的这么一点点。亚洲电台报导,王雪冰曾参与“远华走私案”,与主犯赖昌星合谋,侵吞中国银行资金60亿元人民币;这一案件,被称为所谓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银行资金侵吞案,涉案贪官还包括中行广东开平支行、江门分行等多任行长,以及广东省分行多名高层人物。

另据海外媒体披露,王雪冰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关系也非同一般。江每年过年都会在家中设宴邀请约20个“知己”聚会,王雪冰夫妇必然到座。他还数次违规贷款给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人。

“安娜”与王雪冰情史

微信公号“水煮语”进一步披露,王雪冰与“安娜秘史,并用“她”来代替女明星。王雪冰在《追问》“最后的华尔兹”中说:“首先要申明,绝对不是有些人八卦的那样,我通过一部电视剧看中了她,然后打电话给某导演,然后开始了物质轰炸,直到把她轰晕,倒在我的怀中……”

王雪冰与她的相遇,是在1998年的一个慈善聚会上,当天,是她主动走向王雪冰的。从此两人陷入情网。

当天的聚会在北京郊区。他们的相遇是偶然的,那次聚会谁也不知道对方会去,而且之前两人也丝毫不认识。

之后两人开始约会,一开始是一起参加小型聚会,2个月后开始单独约会,两人关系也步入了另一阶段。

那段时间,王雪冰的妻子远在纽约,给了王雪冰无限发展的自由。

2个月后,王雪冰设计了一个极度浪漫的场景:周末五星级酒店,总统套房,雪白桌布铺就的西餐台,王雪冰与她相向而坐。

统一着白色服装的9名服务生陆续登场。3道细点,7道意大利浪漫餐,单瓶价值超10万的意大利顶级葡萄酒。

餐毕,再2个小时的私人水疗和美容后,进入了真正属于王雪冰和她的私人时间。

灯光熄灭,99朵玫瑰,12万美金的江诗丹顿腕表,再加上王雪冰单膝跪地的3分钟倾诉,身为女明星的她惊喜过望。

之后,王雪冰为她做了一系列的事:斥资近千万,在京郊买了一套独体别墅;为别墅配备豪华家俱和高档电器,仅一套顶级试听设备就价值200多万;买了一辆300多万的兰博基尼跑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曝正部级官员与女明星情史更多细节 “神秘人物”背景好复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