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神秘人物”出掌中纪委办公厅主任 “之江新军”再获重用

中纪委官方消息显示,与习近平有工作交集的浙江系高官施克辉已出任。之前施克辉曾多次跟随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到调研。去年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宣部时,施担任副组长,在4个副组长中排第一。

中国纪检监察报》3月29日刊文《一岗双责重千钧》称,在2月28日至3月11日举办的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局处级干部轮训班上,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施克辉等为轮训班做报告。

这是施克辉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导。中共纪委办公厅是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内设的27个职能部门之一,负责处理机关日常事务,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委部有关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负责机关对外联络工作等。

公开显示,施克辉(1961.7)是浙江浦江人,1981年8月起曾长期在浙江省工作,曾任金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副长,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综合二处副处长、文电处处长、副巡视员、副厅长级秘书,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

资料还显示,2013年5月,一则浙江省管领导干部任前通告显示,施克辉为浙江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拟任人选。此后,再无施克辉职务变化的官方消息。

现任中共国家习近平曾在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有消息称,施克辉与习近平曾有工作上的交集。

陆媒新京报曾报道,2016年2月中纪委当年首轮巡视阵容庞大,在副组长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此前多次陪同王岐山调研的施克辉,最新职务就是进驻中宣部的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在4个副组长中排第一。

2015年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到浙江省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时,施克辉出席了这次座谈会,并与原任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后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局长的侯觉非相邻而坐。

报道称,2015年7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在陕西调研时,再次出现了施克辉的身影,与中纪委研究室主任苗庆旺等人坐在长方形会议桌两侧。

习近平上台后,多名习的浙江旧部获得重用,被称为“之江新军”。在前的人事卡位战中,江派地方大员罗志军、强卫、王儒林、张春贤、徐守盛等接连被撤换或调离,习近平信赖的官员纷纷上位,其中包括多名“之江新军”成员,如北京代市长蔡奇、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江西省长刘奇等。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神秘人物”出掌中纪委办公厅主任 “之江新军”再获重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