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百亿富豪肖建华与多名太子党关系密切 传正在大陆接受调查

肖建华(网络图片)
肖建华(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传“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最近从香港被挟持回大陆的消息不断发酵。加拿大环球事务部发言人今日在回复《香港01》查询时,首次证实建华为加拿大公民(a Canadian citizen),但未提供更多资料。

加拿大环球事务部发言人表示,加拿大方面已在有关肖建华被拘留的报导,将向相关部门取得更多资料及提供协助,为保障个人私隐,未能提供有关个案的详细内容。

在肖建华早前的声明中,曾提到自己是香港永久居民,受香港法律保护。但有消息指,肖建华并没拥有香港特区护照,因此他并非香港永久居民。

肖建华正在接受 与太子党关系密切

香港《南华早报》消息,肖建华现在正在中国大陆接受当局的调查。这是继之前的赖昌星案、郭文贵案后,中国政商界“非正常关系”的又一案例。

对于身家高达60亿美元(约412亿元人民币)的肖建华,现已被查一事缘由,英国《时报》分析认为,可能和肖建华至少与中共三个太子党有密切来往有关。

另据披露,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梁光烈的儿子梁军、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中共红二代、官二代关系都相当密切。

外媒《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肖建华藏身香港中环的四季酒店期间,曾有人目击他与车峰、梁军等人一起吃饭。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百亿富豪肖建华与多名太子党关系密切 传正在大陆接受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