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十九大提前布局 4天29军官晋升少将

海陆空武警出现人事大调整,有29名军官获晋升少将。(网络图片)
海陆空武警出现人事大调整,有29名军官获晋升。(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靠近中共“”召开之前,中共军队最近出现了密集人事调整,4天内29名军官被晋升少将。习近平为何如此密集的对军队进行人事调整?有分析认为,是习为进一步清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的“余毒”,同时也为中共“十九大”军方人事布局。

另有消息透露,未来新的中共军委也将出现人事调整。预计有可能不设军委副主席,或设4位以上军委副主席,这些军委副主席将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据陆媒报导,2017年中共军队再现密集人事调整,1月17日,陆、空军同一天举行了仪式,有17人被晋升为少将;1月19日,武警部队也有5人被晋升为少将;1月20日,海军又有7人被晋升为少将。在这4天内,共有29名军官被晋升为少将军衔。

而在这次晋升的29名少将中,有15人是从事政工的政委或政治部主任,另有3人是正副司令员,1人为副军长,4人为正副参谋长,3人为学院正副院长,2人为善后办军官。

此外,港媒《明报》报导认为,在这一次中共晋升的29名少将中,反映出军队新的架构层级。如在军委机关15个部门中,除沿袭原来四总部的联参部、总工部、后保部、装备部、军委纪委这些部门属正战区级外,其余部、局、办都属副战区级。

而早在去年5月,中共军中也曾出现过两轮密集的晋升少将现象,人数分别在40人和60人左右。

统计,在去年,中共军报就有17次发刊文痛批郭伯雄和徐才厚,并多次提到要求肃清徐、郭在军中的“流毒”。因此,在早前江泽民主政时期,被提拔上来的大批中将和上将,现大多数已被弃用和被习当局拿下马。如在今年1月,海外就已流传47名现役中共中将、上将被去职的消息,并且还附有18名上将的去职名单。

29名军官晋升中共少将名单

陆军

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何纪抗、南部战区陆军后勤部部长贾祥玉、第14集团军副军长岳安德、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赵忠、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张宏、南京炮兵学院政委曾勤。

海军

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柏耀平、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郭宏伟、92538部队政委汪光鑫、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管柏林、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杨志亮、指挥学院副院长马庆雷、政治部主任何清凤。
空军

空军某师师长张洪斌、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远明、中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姚丹江、空降15军参谋长孙向东、95861部队副司令员景建峰、空军武汉某指挥所政委曲德华、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主任朱瑞、空军预警学院院长马晓岩、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院长唐维忠、兰州军区空军善后办副主任刘晓锋、济南空军善后办副政委李家勤。

武警部队

北京总队政治部主任苏瑞超、山西总队司令员曾友成、山东总队政委边保民、指挥学院副院长吴霆、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张明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提前布局 4天29军官晋升少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