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外媒:中共以为川普只是个精明商人 结果发现错了

原来以为川普(特朗普)只是一个精明的商人和难搞的谈判对手。结果发现错了。

中共决策者终于意识到,他们误读了川普。不论是禁止入境,还是修建墙,川普在上任的几天之内都清楚表明,他对的承诺是真的。(Alex Wong/Getty Images)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即使当川普接听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电话的时候,中共也给予冷静反应,因为他们希望,川普只是虚张声势。的确,川普曾暗示,北京如果在贸易上做出妥协,他可以放弃挑战“一中”政策,令北京加强了这一判断。

然而现在,中共决策者终于意识到,他们误读了川普。不论是禁止难民入境,还是修建美墨边境墙,川普在上任的几天之内都清楚表明,他对选民的承诺说到做到。

两个核武大国之间似乎准备就酝酿多年的问题展开对抗:中共不公平的贸易做法、网络盗窃、军事集结和控制邻国的野心。中共领导人现在必须决定,如何对付一个超出他们想像的不按常理出牌的美国总统。

在跟川普就美墨边境墙由谁出钱的问题激烈交火之后,墨西哥总统尼托取消了访问华盛顿的行程。这个事件警告,美国跟中共的关系也可能迅速瓦解。

此外,中共的外交是刻板的,官方交流是精心编写的。可能也受不了川普的“推特治国”。

而川普将“冲动”作为一种谈判策略,或者说“交易的艺术”。他相信,在过去的中美交易当中,中共谈判者占了美方的便宜。美中贸易逆差就说明这一点。美国科技市场开放,中国的却关闭。互惠在哪里?川普抱怨说:“他们在杀死我们。”

北京将宁愿来一场艰钜的谈判,而不是对峙。随着准备在今年末的上巩固权力,他需要国内稳定。任何对美中关系的错误处理都可能让他受到批评。

同时,中国经济在下滑。随着资本逃离中国,对美国(中国的最大出口市场)的出口收入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北京跟华盛顿之间的高级别交流对防止分歧演化为危机至关重要。外交家们认为,川普最迫切的优先事项是,降低朝鲜的核威胁。没有习近平的帮助,他在此问题上不能取得进展。这意味着两人需要建立个人关系;并及早举行峰会将有帮助。

来源:DJY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外媒:中共以为川普只是个精明商人 结果发现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