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武警大塌方 传71将官被处理 11人自杀

中共武警曾被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网络图片)
中共武警曾被称为江泽民的“私家军”。(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武警部队曾长期在江派势力把持之下,习近平上台后连番清洗,至今上届武警高层人事全非。北京官媒近日对武警高层塌方式腐败予以关注。有港媒披露,王建平落马只是冰山一角,已知至少有71名师级军官被撤职或罢免或查办,11名副师级、团营级武警军官以各种方式自杀。

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2月3日刊文称,中国新年前夕,中共武警部队晋衔仪式上,武警高层主要成员悉数亮相。与2014年底王建平调离时相比,武警高层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当时,副总参谋长王宁与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对调,王宁执掌武警部队,王建平则前往总参任职。同时对调的,还有军科院和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孙思敬到武警部队后,许耀元去了军科院。

孙思敬近日到龄退役,由朱生岭接任武警政委。副司令员王兵、杨光跃都是新近到位的,两人均是从驻滇部队提拔。

参谋长秦天是秦基伟上将之子,2015年7月升任军科院副院长,2015年12月接替调往陆军任职的刘振立,担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姚立功、王长河、颜晓东、孔诚等武警部队“老人”,职务也在2015年下半年发生了微调:姚立功由政治部主任转任副政委,武警新疆总队政委颜晓东接任政治部主任;王长河卸去副政委职务,任纪委书记;孔诚则由武警部队后勤部副部长升任部长。

“长安街知事”称,在反腐中,武警系统除了中共中央委员、原司令员王建平去年底证实落马,中央候补委员、副司令员牛志忠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被追认开除党籍,王、牛以下的武警部队高级将领更有10多位被查。

综合公开报导,获证实落马的还有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原总工程师缪贵荣、武警江苏省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武警总队原司令员杨海、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蔡广辽以及武警工程大学原校长沈涛等等。

此外,有未经证实的传闻称,武警副司令戴肃军在去年10月20日被带走调查,副司令潘昌杰和副政委姚立功遭免职。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据此指出,上一届武警高层已被“一锅端”。

而据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披露,大陆31个省(区)直辖市武警总队中,有26个武警总队党委班子改组,至少已知有71名司令员、政委、副司令员、参谋长隶属师级军官被撤职或罢免,其中有25名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已知在案发初期、被双规期间有11名副师级、团营级武警军官开枪自杀,或以跳楼、开燃气、服毒等方式自杀。

《争鸣》报导还指,中共武警内部腐败不输正规军,近期原武警司令员王建平落马实属武警架构腐败的冰山一角。原因在于武警的内部运作机制更具贪腐便利。最明显的是武警承担许多实则与军队无关的经济金融经营活动。比如有专门部门承担水电开发、交通工程建设、黄金勘探、开采和保卫等

武警系统曾长期被江泽民势力把持,除了腐败问题严重,又涉嫌被周永康用来参与政变,一直被认为是习近平最不放心的部队。

经过一番大洗牌后,目前已换上的武警高层均是习近平亲信。现任武警司令王宁曾任习近平嫡系31军军长;新任武警政委朱生岭曾任31军政治部主任;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之父是中共前长秦基伟。港媒曾披露,秦家与江泽民不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武警大塌方 传71将官被处理 11人自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