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武警贪腐源于制度 有利敛财与政治博弈(图)

 作者: 狄源德


中共机制被认为有利于经济腐败和政治博弈。(图片  来源:Getty images)

周永康亲信、前中共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被官方证实后,武警部队已有12名高级将领被调查,成为军方贪腐重灾区。香港媒体报导称,武警部队的机制有利于其经济腐败和政治博弈。

中共官方已经先后证实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武警副司令牛志忠、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刘占琪、王信等12名高级将领被调查的消息。

香港《争鸣》2月号报导,王建平在被“”时说,中共十八大担任中央委员和调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之后,曾暗自庆幸逃过一劫,但不久后又“惶惶不可终日”。想自杀但又没有勇气行动。

至2016年12月底,中共武警部队编制人员为65.7万人。目前至少已有71名武警总队司令、副司令、参谋长等师级军官被撤职或罢免,其中25人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在案发初期和调查期间,有11名副师级、团营级武警军官自杀。

报导称,中共武警部队之所以成为贪腐重灾区,是因其“军民不分”的机制。第一,武警部队拥有房地产出租、转手和开办经济实体、企业、、商场等特权,利用医院、库藏、农场等副业进行创收,经济实体总市值约达6000亿至6500亿元(目前已收回,处于接管之中)。

第二,2001年至2015年底,中共武警部队每年从经济实体中收入达78.2亿至502.4亿元,这笔收入去向无疑是个巨大的、极深的黑洞。

中共武警部队在地方实际已经成为“独立王国”,地方党政、军区和警备区均无权管辖,但与地方党政部门、企业存在为利益交换的关系和机会。在税收、资金流动、土地等经营经济实体方面,武警拥有特权和超然地位。武警还对其内部人员、财务等有很大的自主支配权力。

正是中共武警部队这种机制,导致在经济上堕落腐败,下入权钱交易,甚至涉及政治博弈等。

中共人民日报社主管的《环球人物》杂志1月16日报导,在王建平落马之前,中共武警部队已经成为军方贪腐重灾区,包括原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刘占琪、原政委王信、原总工程师缪贵荣、原副司令瞿木田和武警部队原副司令牛志忠等“军虎”落马。

王建平落马与3个“大老虎”也有关联。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周永康曾担任过公安部部长,与王建平工作关系密切;曾在沈阳军区任职的原中共副主席徐才厚,曾在沈阳军区任职时与王建平有交集,也是王建平的上级;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是王建平的上级。

《明镜月刊》第80期引述分析人士评论认为,武警部队已有一大批人被抓,不仅是因严重贪腐问题,更严重的是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的派系问题。武警部队还是最有可能参与政变的武装力量,其机动性强,驻扎地点都是中共高层和重要部门单位。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武警贪腐源于制度 有利敛财与政治博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