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惊动高层?明天控股微信声明内容全数遭删(图)

 作者: 苗薇


明天控股的微信帐号所有内容今日下午突然被删除。(网络图片)

海外多家媒体报道,大陆金融巨鳄肖建华在刚过去的年三十(27日)在被大陆公安、国安人员拘捕回国内。今日及昨日,“明天系”以“肖建华”名义,两度透过旗下明天控股的微信帐号发声明否认事件。不过,明天控股的微信帐号所有内容今日下午突然被删除,微信指该帐号“经大大量用户投诉,存在违规行为”。

《明镜》和多家媒体报道大陆富商肖建华大年三十晚,于香港被大陆公安带返回国。博闻社报道, 警方回应传媒查询时证实,上周六曾接到肖建华的家人的求警协助个案,案件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跟进,警方其后接获事主家人的通知,指事主已致电报平安,上周六要求警方销案。 

肖建华旗下集团则发表声明,表示其“现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团一切业务正常!”

今日上午,博闻社引述消息指,肖建华目前被控制在,所在的地点高度戒备,又指近期还会有一些涉案人士,会被同样方式带返大陆配合调查。

据大陆《新浪网》报道,“肖建华”今日下午发出第二个声明,就提及“不存在被绑架回内地”情况,并强调自己的加拿大公民、香港居民,而且中国是文明法治的政府,大家不要误解,待疗程结束后,很快与媒体见面。

两度发肖建华声明明天控股微信帐号内容全删被指涉违规行为。“明天系”的微信公号内容,于今日下午二时半后被全部删除。至于明天控股的网页同样无法登入。

有分析指,此意味肖的两个声明或未经专案组同意,此外,两声明恐非肖本人所发,应由其手下代笔。 

1月30日,《腾讯财经》报道,据知情人士对转述香港某上市地产主席的信息称,该地产公司主席从与肖建华关系密切的大陆某股份制银行原董事长处获悉,肖建华已被控制,该原董事长非常担忧自身处境。

博闻社在1月30日报道,证实了肖建华被抓的消息,并指肖建华可能与“反习联盟”有关。外媒曾披露,肖建华身价过千亿,帮助多名领导人,和高官的亲属管理资产。也有消息指,肖建华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低价收购山东国企“鲁能”的操盘手。

现年45岁的肖建华,1990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留校任职,之后经商创办“明天系”,结交大批高官。经过他短短几年的活动,“明天系”至少掌控九家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达万亿,肖被称为资本市场的“大鳄”。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惊动高层?明天控股微信声明内容全数遭删(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