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马蒂斯:竭尽所有外交努力解决南中国海问题

美国长说,美国承认对尖阁列岛的管理,此番言论立即遭致中国的批评。

马蒂斯星期六在东京说,他在和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的会谈中,“明确表示我们对尖阁列岛的长期政策保持不变。”

日本把这些无人居住且有争议的群岛称为尖阁列岛,中国称之为钓鱼岛群岛。两国都声称拥有其主权,中国还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建造了人工岛屿。

此外,、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文莱也都声称拥有这片水域的主权,这里包括具有战略意义的海道,丰富的渔场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矿藏。

但是,马蒂斯没有主张在该地区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他说:“我们必须做的是穷尽所有努力、包括外交努力,设法恰当地解决这个问题,并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他说:“我们认为,目前没有任何必要采取激烈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批评中国在南中国海地区的扩张行为导致了不信任。他说:“中国损害了这一地区国家的信任,很显然,它试图掌握对邻国外交、安全和经济条件的否决权。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批评了美国对这一有争议的海域的立场。他呼吁美国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停止在钓鱼岛以及主权问题上发表错误的言论,避免使问题更加复杂化,并造成地区局势的不稳定。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via 马蒂斯:竭尽所有外交努力解决南中国海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