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景区逃票盛行 大陆游客为何要入虎口?(图)

 作者: 黎紫曦


浙江吃人事件引起外界反思(网络图片)

近日浙江宁波雅戈尔传出老虎咬死人事件,引起民众热烈讨论。外界除为死者感到惋惜外,更发现,造成游客逃票的主因,竟然是景区的门票价位逐年上涨。

1月29日下午,一名男游客误入老虎区,当场被活活咬死。事后官方证实,死者为湖南籍张某,当日下午与、两名孩子,连同朋友李某夫妇共6人,前往雅戈尔动物园游玩,结果张某遭遇老虎,不幸死亡。

资料显示,在中国大陆,许多游客都有逃票入场记录。而逃票最主要原因之一是,景区门票价位过高。

根据统计,大客主要目的地是A级以上景区,而这些A级景点门票收入,多为景区收入主要  来源,且上缴地方政府。

截至2014年底,中国所有186家5A级景区,如北京如故宫博物院、天坛公园、颐和园等,门票平均价格为112元。

近半数景区门票价在100至200元间。如宁波雅戈尔动物园票价130元、黄果树瀑布180、峨眉山185、张家界245,武夷山250、黄山245、九寨沟门票310元等等。这笔开支对于一般工或农村家庭,却是一笔巨额开支。

因此,这起事件中,张某为给妻孩买票,需近400元开销,自己为省下130元门票,铤而走险,却误入虎穴,酿成悲剧。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景区逃票盛行 大陆游客为何要入虎口?(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