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港媒披露“习核心”是“超前硬确立”(图)

作者: 董林杉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首度确立了“习核心”的地位。(图片)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首度确立了“习核心”的地位,显示习近平的权力进一步巩固升级。近日,港媒披露了“习核心”是10月23日在六中全会预备会议上提议通过的,是超前的“硬确立”。

“习核心”出台内幕:“超前硬确立”

2016年10月底,中共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期四天。会议公报首次以“核心”形容习近平的领导,意味着习核心正式确立、习核心时代来临。《动向》杂志11月号披露,“习核心”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这是六中全会的新闻中最有新闻性的,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周围”。

报导称,江泽民确立为核心是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五届党代会,任总已8年多。胡锦涛任总书记两届十年,未被确立“核心”。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以习近平为中央的核心,是超前、是硬确立。

报导还称,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7名中共常委到各分组参加“学习”讨论,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不能让惯于阳奉阴违的政治野心人进入中共党政、国家领导层。

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早有迹象

早在2014年9月,中办主任栗战书便开始重提邓小平的“核心论”,并不断抬高习近平。习近平试水“习核心”那时已现征兆。

中办的《秘书》杂志2014年第9期刊发了栗战书的一篇提及上述内容的文章,该文摘自栗战书7月1日对中办所有处级以上干部的讲话。9月29日,官媒《人民网》转载了这篇文章。在讲话中,栗战书重提邓小平曾讲过的:“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同时,栗战书在文中多次提到习近平。

今年1月27日,由栗战书在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再次提出“增强核心意识”。

而临近六中全会前,官方造势“习核心”突然更加密集。《人民网》从今年4月开始展开“民调调查”,再到人民论坛在六中全会前公布民调调查结果,也为“习核心”作出铺垫。

8月10日,大陆微信公号“论坛”曾发文披露,栗战书6月底在中办表彰大会上要求中央直属机关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个核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核心。”

外界普遍认为,“习核心”的确立,意味着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权威进一步提升,对明年的人事任免权将有更大的话语权;同时,也将减少他今后改革、清算江泽民集团等过程中所遇到的阻碍。

陈破空谈“习核心”的诞生

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体制,旅美政治评论人士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习核心时代”已经开启,而“江核心”将被“习核心”彻底否定。

陈破空指,获得“习核心”称号,习近平并未大获全胜,而是半胜。从公报看来,全会经过了激烈的讨价还价、字斟句酌、各派据理力争、互不相让。

习近平当局正加紧选拔和培养自已信得过的人,以备十九大进入之列。陈破空说,目前的中央委员会,即十八大中央委员会,包括其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并非习近平“组阁”的人马,而是政治老人主导下的格局。所以在明年,对习近平来说,相对于十九大的局面,会比对十八大更有利,权力可以更上一层楼。

他进一步指,习近平要真正的大权在握、或者一言九鼎、取得一个能拍板说了算的真正的核心地位的话,十九大选出的中央委员会,起码有60%是习的人或者亲习的人或者属于习的人,包括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只有这样受到习家军的晋升宫位,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才能够真正算数。所以要维持,还有一番较量和争斗。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披露“习核心”是“超前硬确立”(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