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周永康“石油系”廖永远受审认罪(图)


原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出庭受审。(网络图片)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3日报道,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今日在山东德州出庭受审。

廖永远被指控:1997年至2014年上半年,利用担任油田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指挥、塔里木油田公司经理、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权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约1339.4万元。另外,对于约折合2103.2万元的财产,廖永远无法说明来源。

廖永远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大陆《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廖永远是前中石油董事长、原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的亲信,是中石油系统内“蒋洁敏山头的主要干将”。

据《澎湃网》消息,廖永远落马只是中石油系统高管贪腐窝案的继续发酵。与之前落马的多名高管一样,廖永远也是出自胜利油田,而周永康、蒋洁敏和郭永祥等人同样也是出自胜利油田。

《凤凰网》资讯中心微信公众号“爱微帮”发表《10年不得志的廖永远如何一步步变成》称,江泽民非常欣赏廖永远,当场把廖永远朗诵的对联记了下来。文章评论说,廖永远和江泽民握手的照片,登上中共《人民日报》头版,其蕴含的政治能量,可以想见。

责任编辑:鲁宇仁

本文标签:, , , , , ,


via 周永康“石油系”廖永远受审认罪(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