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小心!中国制造首饰含致癌物质

作者: 端木珊

近日,欧洲多国查出的有毒首饰,这些有毒首饰含有有毒或放射性金属,其中一些甚至可能导症。

据《亚洲电台》引述拉脱维亚新闻门户网站《混合新闻网》报导称,拉脱维亚消费者保护中心对正在市场和商店里销售的首饰和装饰品进行抽样检查后发现,中国制造的产品均含有有毒或放射性金属,比如,商品中镉的含量超过许可标准的170倍。

据悉,镉是对有害的元素。当人体内镉的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镉中毒。镉中毒有急性、慢性中毒之分。经鼻吸入含镉微粒的气体可致呼吸道疾病,经口摄入微量镉可导致肝、肾疾病。

此外,在对专业的拉脱维亚首饰专卖店的14种首饰的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2个专卖店销售的中国产耳环和戒指不合格,对人体有害,目前这些中国商品已被下架停止销售。

报导引述专家分析,为了降低成本,这些有害首饰和装饰品的中国制造商们,使用廉价的含有有害重金属的原材料。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对这些小商品很少有戒心,但长期佩戴和使用这些有毒产品会导致慢性中毒甚至致癌。

除了拉脱维亚之外,意大利税务在上月26日的一次特别行动中,也查抄了一百多万件、总价值大约2百万欧元的中国制造商品。这些商品包括戒指,耳环,手链和其他首饰品。这些产品被指危害

从2015年开始,意大利警方就对中国制造的商品进行调查,发现数量庞大的中国制造有毒首饰品已经充斥了市场和商店。

今年早些时候,广播公司英语台亦曾报道,加拿大女孩子们爱光顾的Ardene时装连锁店和Aldo鞋店销售的便宜首饰许多是在中国制造的,而这些来自中国的便宜首饰中有些镉含量超标,有的超标程度甚至超过加拿大卫生部儿童健康标准的几千倍。加拿大卫生部指出,如果儿童把这样的首饰放进嘴里,其危害相当于把铅含量超标的玩具放进嘴里一样。

中国城市义乌是以批发小商品而知名的城市。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对义乌进行调查后发现,之所以使用危害健康的金属镉制造首饰时,是因为用金属镉作原料便宜。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via 小心!中国制造首饰含致癌物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