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港《成报》再猛批张德江 背后有文章

《成报》今日再继续猛批张德江。(网络图片)

中共六中全会上月底闭幕后,香港《成报》并未停止炮轰张德江的脚步,今日再继续猛批张德江。《成报》为何喋喋不休连批张德江,必有其因。外媒分析认为,《成报》背后来头很大,且地位要高于张德江。

香港《成报》今日再发声指,“张德江与党中央抬杠拟释法乱港全国人大沦历史罪人”。文章说,香港梁振英等人硬要把上纲上线的“伪港独”课题提至当局定夺,假如张德江最后“拍板”,不顾民情,偏执而行,扰乱香港政治及司法秩序,势必要负上沉重的政治代价,要为损害香港的行为承担责任。

文章引述香港大律师公会11月2日晚发表的声明称,对中共全国可能即将就宣誓释法,表示深切关注。认为人大现阶段主动释法,将对香港独立司法权及终审权带来极大冲击,亦会严重削弱港人以至国际间对“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信心,实为百害而无一利。

文章最后引述的话说,中共高级官员要清醒认识自己的职责,职位愈高愈要严格要求自己。文章并点到职位处于中共政治局的张德江,懂得吗?

上一次《成报》猛批张德江是在10月24日,《成报》再次发表评论文章称,“捧恶黑首领做人大代表张德江纵容应首被肃清”的文章。文章列举了一些中共人大代表的恶行,其中包括省今年8月底揭发中共人大系列贿选案。

文章还引用中共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时,不时提出“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语句,暗示人大出现的问题,与张德江密切相关,即根子在张德江那里。既然是根子上出了问题,首当其冲就有解决,张德江进入习近平的射程不言而喻。

10月18日,《成报》曾再次发表评论文章称,“全国人大私藏‘小金库’张德江穷途末路”的文章,并称中共中央巡视组近日公布对中共全国人大会机关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结果发现违纪问题严重,其中特别点出有私设“小金库”等问题,还有经常发生公款旅游、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等,表明会交中纪委严肃查处。

文章强调,张德江藏污纳垢之地,除了全国人大这个庞大的贪腐官僚体系,还有港澳办,港澳办长期被江泽民心腹、前主任廖晖把持。

针对这些问题,《成报》报导认为,张德江难辞其咎,并再度点名江泽民,称涉港澳事务的官员躲在江的“保护伞”下,贪腐问题严重,香港市民特别期盼打下“祸港老虎”。

喋喋不休连批张德江

引外界关注的是,《成报》能在中共六中全会闭幕后,还在持续的痛批张德江,这说明《成报》幕后老板的背景并不简单。

《美国之音》最近引述大陆时政作家高文谦的话称,《成报》能继续炮轰中共第三号人物张德江,并批张射江,这肯定是北京最高当局有人授意,而且背后来头很大,地位要高于张德江,很显然,背后有人支持。

报导认为,中共中纪委也或在背后暗挺《成报》。9月30日,中共中纪委官方《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的评论文章中,特别提到香港《成报》支持习当局“打虎”。文章罕见引用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中纪委官媒也力挺《成报》,并重提“刑上常委”,这等于公开表明,《成报》猛批张德江并直接点名江泽民,乃是习阵营授意而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港《成报》再猛批张德江 背后有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