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习核心确立 王岐山立即部署对公安部动手 图

近日中驻公安部纪检组对来自公安部各机关的69名纪委书记培训,要求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习核心意识,此前9月底中办国办下发"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意见“。今年7月到9月,公安部被中纪委巡视,遭批评整改。政法系在习当局废除、公正处理雷洋案等问题上与习近平对抗,阻挠依国的实施,尤其是包含公安部在内的政法系依然在江系残余势力的控制下,习近平规范清洗政法系还将持续进行。

据中纪委官网报导,近日,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举办中共全国公安厅局纪委书记和纪检组长培训班。参加培训的69名纪委书记来自各省级、部直属机关相关业务局和直属单位,铁路、交通、民航、林业、海关等行业的公安机。

培训班强调,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包含“核心意识”的“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还要求公安纪检部门紧盯“关键少数”等。

此外中共官方新华社报道,9月底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提出构建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规范的执法办案体系、系统的执法管理体系、实战的执法培训体系、有力的执法保障体系。全面建设法治公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从而保障执法质量提高执法公信力。

《意见》明确了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其中包括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制度措施,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除案件涉及国家秘密的以外,全面实现网上办案,全面推行现场执法活动视音频记录制度等。

公安部被巡视,遭批评整改

中纪委在7月6日至9月5日已对公安部党组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视。

10月15日巡视组向公安部党委反馈,公安部有官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没有落实好政法工作主要任务;有公安执法不规范;用人不规范;主体责任逐级弱化,违反“习八条”,贪腐风险突出等。而且还有一些问题线索转给中纪委和中组部处理。

之后,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公开表示,完全接受整改意见,还表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中央保持一致。

习当局司法改革遭到政法系统江系参与势力阻挠

习近平上台时,在2013年1月就提出废除劳教制度,引起公安系统的大震荡,政法系统官员一时人心惶惶。江派一直极力阻挡,经过一番博弈,直至当年12月人大才通过。

劳教是江泽民利用公安迫害法轮功主要手段。公安无须经法院对疑犯进行审讯定罪,即可将法轮功学员投入劳教所,最高时间可达4年,释放后还可以再次劳教。

之后,习近平推动司法改革,遇到江派的极力阻击。在此情形下,2013年至2015年,习近平当局还是纠正了重大刑事冤假错案有23起,其中包括当事人已被执行死刑的内蒙古“呼格吉勒图案”,并将公安人员刑讯逼供的罪行公之于众。

政法系仍在阻挠习近平对雷洋案的批示

雷洋自5月遭公安“执法”猝死后,警方和央视合作先后抛出雷洋“心脏病死”和“嫖娼”等荒唐剧情,至6月1日五涉案警察被立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习近平亲自批示“依法、公开”,检察院才不得不启动法律程序。

不过从立案至今,已过去两个多月,当局甚至尚未公布完整的尸检报告。公诉仍遥遥无期。

同时,当局不断控制舆论,“禁止炒作”。无论网民声援,还是雷洋案律师陈有西等人的言论,都被多次封杀。

此外至今仍未落幕的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都有公安部的身影。

政法系对抗“依法治国”

“在水一方”认为,目前的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据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亲戚,而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目前还在副部长中排名第八。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虽然没有那么深的江派背景,但是对公安部这个庞大的利益集团也无能为力,港媒曾多次披露孟建柱“不作为”遭习近平批评。因此,习近平要真正掌控公安部以至政法系权力,还有一段路程。

“在水一方”指,习近平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政法系统的无法无天和胡作非为已经激起极大民愤,威胁到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习近平要维护政权,就必须要挽回整顿司法,让民众从新建立对中共的信任。习近平上台后,已经克服很大困难废除了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并提出对司法系统的官员“终身追责”,这确实是向“依法治国”的方向迈进。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核心确立 王岐山立即部署对公安部动手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