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从25名中共高官组六中全会宣讲团中 洞悉习对“十九大”人事布局

(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宣讲团25名主要成员从5日起将赴大陆各地进行宣讲。这其中,有多名主要成员是习近平亲信。分析人士认为,从中可看出习近平对明年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

据中共官媒报导,11月2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北京召开。报导称,从5日起有,有25名宣讲团将赴大陆各地进行宣讲,内容主要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

有时政评论人士认为,通过这些宣讲团主要成员,可洞悉出习近平对明年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

这次宣讲团25名成员中,包括14名中共中央机关成员、4名中共全国人大()成员、4名中共国务院部委成员、2名中共最高法院、监察部成员、1名中共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等,其中11名是首次参加。

引外界关注的是,在这25名宣讲团中,有多名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如:吴玉良、陈希、黄坤明、肖培、陈一新、李希等。

据了解,陈希是习近平在清华大学的同班、陈一新是习近平在的旧部、肖培是王岐山在北京的旧部、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则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

在今年9月的辽宁贿选事件中,引发了辽宁官场震荡和大清洗,而李希据说是被习近平整顿辽宁官场和清洗江派“窝点”委以重任的重臣。因此有报导认为,李希有可能在问鼎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人选中,属热门人选之一。

另外还有习近平亲信: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财政部长都是宣讲团的老成员。而朱国标少将则是宣讲团中首名军方成员。3名中共纪检监察、审议成员分别是: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监察部副部长肖培。

据陆媒披露,中共在每次重要会议闭幕后都会组建高规格中共中央宣讲团进行宣讲。中共十八大以来已组建过5次。

因此,在之前的中共三中全会宣讲团中,地方官员有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和重庆市长黄奇帆;以及还有在中共五中全会宣讲团中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山东省长郭树清,这4人也是这次宣讲团主要成员之一。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从25名中共高官组六中全会宣讲团中 洞悉习对“十九大”人事布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