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暗示中共会被人民推翻 习洪会引两岸民众围观(图)

作者: 岳诗涵


“洪习会”近日在举行(网络图片)

近日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的“洪习会”引起外界聚焦。与会人士转述,习近平在闭门会中多次脱稿谈话,现场气氛平和。

聚焦“习洪会” 习谈复兴中华文明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抵达中国大陆后,于11月1日下午4时在北京与习近平展开会谈。台湾《联合报》报导,与会者转述,当日规划习近平与洪秀柱各发表3分钟公开谈话,再进入闭门会议。

闭门会议中由洪秀柱先发言15分钟后,再由习近平发言15分钟收尾,但当日习近平最后一人讲了近30分钟。据与会人士忆述,习近平在会谈中多次脱稿。

当提到中华文化时,习近平说,以前很多欧美人言必称希腊,现在都言必称中华,他最近接见好几位外国元首,都主动向他们提到老子、孔子,认为中国人对自己文化要有高度信心,这也是两岸共同拥有的珍贵资产。

同时,习近平又对洪秀柱等国民党7人小组说,中国反对台湾独立,若台湾宣布独立,共产党会被中国大陆13亿人民推翻。与会者描述,习近平当时是以软性态度,非威胁语气。

而洪秀柱在闭门会议中依约定念稿15分钟,并未脱稿演讲。习近平与洪秀柱没有特别对话。

推翻中共独裁统治 引两岸民众热议

由于“习洪会”谈及敏感台独议题,因此引起两岸民众讨论。

台湾文学研究学者、现任国立政治台湾文学研究所教授陈芳明在脸书留言说,中国人民如果有能力推翻共产党,绝不是台湾问题,而是共产党已经变成财团。

表示,“台独”是共产党的提议,“如果人人安居乐业,安分守己,官员不贪不私,老百姓怎么会推翻共产党?”

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台湾想要独立?为什么台湾独立中国人民会推翻共产党? “原来台湾影响力这么大?”

“推翻共产党与跟台独无关啦”,网友跟贴说,中国人民向往不用翻墙就可以看到海外信息,“想和台湾人一起享受民主自由。”

也有网友表示,“自由中国才会更加强大,中华文明才会真正复兴。”

英媒:中国将发生巨大变化

曾多次接触过中共官员的英国《金融时报》驻港记者吉密欧(Jamil Anderlini)曾撰文分析,中共体制并不能长存。

而日籍作家法兰西斯·福山也在《历史的终结与最后一人》一书中论述,冷战结束后,自由民主理念已经成为世界普世价值观。

福山认为,中国必将像世界其它国家一样,通过经济和政治自由化进程,成为民主法制国家。他说,“中国的现行政治模式难以维持”,中国体制将发生巨大变化。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政策研究系主任沈大伟(David Shambaugh)对英国广播(BBC)说,现今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与晚清时期,以及中国历史上的任何末代王朝无异。

末代王朝征兆包括:共产党本身不相信“共产主义理论”,官员贪腐深入政权骨髓,政府无力提供社会保障和公共福利给人民,人民普遍恐慌、不安、不满或无奈。社会与民族矛盾日增,统治阶层内部矛盾日增,税负日益沉重,以及贫富差距日益严重等等。

沈大伟指出,但从许多中共高官将后代及财产送往国外,就可看出共产党已经严重面临危机。

结束中共专政 罗宇:得人心者得天下

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教授、中国问题学者裴敏欣,今年3月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时说,前苏联共产党执政74年,一夕崩溃。目前中国面对环境恶化、公共服务差、社会不平等、腐败盛行等诸多问题,必须要摆脱一党专制。

不过,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辛子陵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建议,习近平应该先考虑处理,否则“中国没法前进,特别是政治体制改革,以及解决六四法轮功问题,江都像拦路虎”。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也认为,习近平在成为真正的决断者后,应该要先清理江泽民犯罪集团。

而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则表示,“得人心者得天下。”要救中国,必须结束中共一党专制。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暗示中共会被人民推翻 习洪会引两岸民众围观(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