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三最副部”仕途生变 李克强旧部李克传三去向

日前,中共党委副李克被免职,传或将任云南或吉林省长,亦可能入主民政部。李克是中共总理李克强旧部,被称为中共“三最副部”官员。

据《广西日报》11月2日报导,侯建国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书记,免去李克的广西党委副书记、常委职务,另有任用。

《多维新闻网》11月3日发表题为《李克仕途生变“三最副部”捅破天花板》一文称,在本轮副部级的人事变动潮中,“另有任用”一词极为罕见,这也许意味着“三最副部”李克终于能够再进一步。

报导称,在中共副部级干部群体中,原广西党委副书记李克极为特殊,曾被称为最年轻、最资深和第一老字号副部级干部,其任河南常务副省长10年不动而广受瞩目。

如今李克重回广西数月之后便“另有任用”,外界认为,李克仕途看好,未来可能任云南或吉林省长。云南书记陈豪兼任省长一职已超过两月,吉林省长蒋超良调入湖北之后,省长位空缺。李克也可能上调中央任部委正职官员,接替传被查的民政部长国。

据公开资料,李克,广西扶绥县人,1995年12月,39岁的李克即任广西党委常委、百色市委书记,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之一;此后曾任广西北海、南宁市委书记;2001年调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2006年初,任河南常务副省长;今年4月,任广西党委常委、副书记。

据简历显示,李克是李克强在河南任职时的旧部。

责任编辑:司徒恩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三最副部”仕途生变 李克强旧部李克传三去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