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五毛党”鼻祖下属 镇江副厅级官员蒋建明被查

蒋建明(左)、仇和(右)。(网络图片)

中共省检察院日前通报,中共江苏省镇江市委原、副蒋建明(副厅级)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蒋建明于今年5月7日在该市领导班子名单中消失,至8月31日辞去副市长职务。现年54岁的蒋建明是江苏宜兴人,曾在沭阳县任职12年。直至2014年3月,蒋建明离开沭阳到镇江市任副市长,曾一度被喻为“明星县官”,也曾是现已落马的中共云南省前副书记仇和的下属。

据悉,仇和自1996年在宿迁市工作后,历任中共沭阳县委书记、宿迁市委书记。而蒋建明自2002年起在沭阳任职长达12年之久,历任中共沭阳县县长、县委书记。因此将建明曾是仇和旧部下。

2014年蒋建明在接受《南方周末》专访时表示,他很赞同仇和的很多改革思路和理念。不过仇和于去年3月15日落马,同年7月31日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年8月25日仇和的“受贿案”,在贵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审。仇和曾有一招牌特色:他是大陆“五毛党”的鼻祖。(“五毛”,即“网络评论员”,是中共言论和网络监管体制中的特殊大军)。

据报导,早在2005年,时任中共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的仇和,针对中共时政热点,雇人写网评来引导舆论,而就在那时,仇和开了“发一贴五毛钱”的先河。2005年4月29日,宿迁市首批26个网络评论员正式上岗,五毛党公开亮相。

此外,仇和在宿迁市和昆明市任职期间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多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判刑。

而目前,蒋建明的落马是否与仇和有关,官方并没说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五毛党”鼻祖下属 镇江副厅级官员蒋建明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