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向郭伯雄买官中将“失踪”近两年后“现身”(图)


范长秘(网络图片)

中共六中全会闭幕日发布公报显示,原军区副范长秘被开除党籍。范长秘2014年底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其后一直没有消息,他被指涉向前军委副主席买官。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发布的官方公布称,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开除党籍,

范长秘早在2014年就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但五中全会召开时,并未对这名中央候补委员作出开除党籍决定。

军方在2015年1月中旬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军官重大贪腐案件情况时,曾通报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中将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此后,就再无范长秘消息。网上有消息则指,范长秘被捕时受伤,或已不在人世。

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解读说,事实上,开除党籍并非一定要在移送司法之前。中央对军队高干的处理,确实有别于地方干部。2015年8月,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判死缓,剥夺中将军衔。案件涉及军事秘密并未公开审理,但是直到宣判那一天,没有任何部门对外公布过谷俊山被开除党籍一事,可见这是“内部进行”的。

范长秘是乐陵人,他曾任第47集团军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第2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新疆军区政治部主任、47集团军政委、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副政委。

简历显示,范长秘服役期间从来未离开兰州军区,而兰州军区是郭伯雄老巢。香港《明报》曾有消息称,有军中人士的公开信举报范长秘的官职是行贿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买来的,范长秘因此受到调查。

网上曾流传一封署名为“总政机关几位知情干部”的《致和全军的第二封公开信》,信中提到,时任47集团军政委的范长秘到请谷俊山吃饭。“谷说你喝一杯给你拨一百万。(因为谷是管给下面各军区拨款的)。范一鼓劲连喝38杯,谷果然一次性给47军下拨四、五千万。有了钱的范长秘一次给郭伯雄的儿子送去一千万。不久,范长秘果然被提为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责任编辑:司徒恩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向郭伯雄买官中将“失踪”近两年后“现身”(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